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3-1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邕宁警方向过往群众分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熊千梅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雁 通讯员熊千梅)近段时间以来,邕宁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邕宁区聚居群众多为壮族,为了让群众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深印象,邕宁警方制作了片长5分4秒的《利剑出 黑恶尽》普通话和壮语版宣传片,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扫黑除恶对象、举报方式等融入宣传片中,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利剑出黑恶尽》的宣传片已在客流集中的新兴广场大型LED电子屏,各乡镇、城区各单位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效果良好。

为做到宣传全覆盖,邕宁区在红星路、新兴街、龙岗新区以及各乡镇各村人群密集处设置宣传喷绘12600多平方米,制作扫黑除恶漫画板报300多块到各村(社区)摆放,印发《致广大群众一封信》22.2万份分发给辖区群众,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4.5万份分发给学生家长,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资料3000多份分发给城区各单位的党员干部。

邕宁区5个乡镇因地制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蒲庙镇组织镇、村(社区)干部深入村屯(社区)、客流量密集的场所分发宣传资料,利用橱窗设立专门的宣传栏,在各社区设置宣传标语、喷绘画面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那楼镇利用群众赶圩的有利时机,设置宣传台开展宣传,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单,开展宣讲。中和乡、百济镇利用开全乡大会的时间,设置扫黑除恶专项宣传议题进行宣传,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帮扶干部在近期走访群众时,将扫黑除恶宣传单分发至帮扶户,进行面对面宣传。新江镇将扫黑除恶宣传纳入各村(社区)讲习所讲习内容,组织群众开展讲习。

下一步,邕宁区还将以文艺演出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新城控股住宅开发集团南宁公司总经理朱漓: 让幸福变得简单

新城控股住宅开发集团南宁公司总经理朱漓关于来自上海的新城控股,有人曾这么描述:当大多数规模房企都在铆足劲地奔跑时,有一...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