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警方打掉携“屏蔽包”作案团伙 5名窃贼偷了8大箱近千件衣物,涉案价值1.5万余元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李万枝

晚报讯 服装店员工在盘点货物时发现不少衣物不翼而飞,反复查看店内监控发现了几名携带黑色包包的可疑人员,可为何店内的报警器会失灵呢?原来是高科技“屏蔽包”在作怪。6月9日、10日,有市民连续报警称,在广场路一大型商场,某品牌服装店大量衣物失窃。柳北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大队、解放刑侦大队、解放派出所等部门快速响应,现场抓获3名嫌疑人,并连夜奔赴南宁市抓获另外两名嫌疑人。至此,这个由两男三女组成的盗窃团伙被一网打尽。警方查获8大箱近千件衣物,涉案价值1.5万余元。

警方连夜奔赴南宁实施抓捕

6月10日,有市民报警称,在广场路一大型商场的某品牌服装店,有可疑人员可能在行窃。解放派出所立即出警,将店内3名嫌疑人控制,另有一男一女逃离现场。

警方通过排查发现,逃跑的两人从某宾馆带走了8个行李箱,乘火车逃跑。柳北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派出警力连夜奔赴南宁市实施抓捕。11日凌晨4时许,柳州市民警在南宁市火车站旁某宾馆将两名嫌疑人抓获。房间内8个行李箱塞满了被盗的衣服、裤子、内衣、童装等衣物近千件。民警检查发现,每个行李箱连同衣物有上百斤重,箱子都改装过,箱子底部加装铁板,轮子被加大,目的是为了加大箱体承重力。

一名男性嫌疑人阮某与一名女性嫌疑人裴某为情侣关系。阮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警惕“屏蔽包”让防盗系统失灵

5名嫌疑人是如何进店行窃的呢?据供述,此前,一名叫阿离的女子联系阮某、裴某等5人并称,让他们想办法搞点衣物来“批发”,她可以以每件30元的价格“收货”。于是,阮某等5人在柳州等地作案,盗窃服装店衣物并频频得手。

柳北警方进一步调查得知,嫌疑人作案的秘密工具在于黑色的包包,这个“屏蔽包”包内有一个夹层,放置有高科技设备,可屏蔽防盗系统,让报警器失灵。3名女性嫌疑人进店行窃,两名男性嫌疑人在外放风、掩护,转移行窃物品。

柳北警方在此提醒,如有被盗衣物的事主可及时到解放派出所报案。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踏歌壮乡行》新书首发

本报南宁讯6月14日,《踏歌壮乡行》新书首发式暨力扬文化·南宁作家联谊会在南宁市青秀区举行,多名作家、学者和艺术届人士...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打掉携“屏蔽包”作案团伙 5名窃贼偷了8大箱近千件衣物,涉案价值1.5万余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