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市民吐槽精装房质量 新房交房时 门框边长蘑菇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5 16:14   https://www.yybnet.net/

客厅的门框边长出蘑菇(画圈处)。业主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徐庆成

开发商交房时,业主发现客厅的门框边长出两朵蘑菇;样板房里的顶灯非常漂亮,自家的精装房里却安装着电灯泡……本报推出“关注精装房质量”专题报道后,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吐槽精装房质量。

业主吐槽

验房时看到蘑菇

9月6日,一网友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精装房的图片。图片显示,客厅的门框边长出两朵蘑菇,旁边还有发霉的白点。该网友称,这张图片是在南宁市一小区拍摄的。

“湿度太大,适合蘑菇生长”“家里能采蘑菇,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在本报开设的“精装房维权线索征集群”里,这张图片引发网友热议。

9月7日,市民彭先生告诉记者,这张图片是他拍摄的,长蘑菇可能与家里渗水有关。据他介绍,去年6月,他在南宁一小区购买了一套精装房,今年8月下旬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他验房时发现了蘑菇,便顺手拍摄并上传到小区业主群里,“没想到,其他几名业主也发了新房里长蘑菇的图片。开发商刚交房就出现这种情况,真是太奇葩了”。

开发商

正进行整改

此事是否属实?9月8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到该小区探访。

在彭先生家的客厅里,已经看不到此前长出的蘑菇。“开发商已经安排人摘走了。”彭先生说,除了长蘑菇,他家的房子还存在渗水、卫生间瓷砖空鼓等问题。

记者在该小区Y14栋、9栋、6栋走访时看到,有的业主家刚装好的地脚线已经损坏,有的房间铺好的木地板凸凹不平,有的房间刷墙的工具还未拆除。

当天来验房的业主吴女士告诉记者,上一次验房时,她发现家里二楼的卫生间防水没有做好,“今天主要是看看开发商是否已经整改好”。

9月9日,该小区开发商称,装修材料没有问题,而且所有材料品牌都符合合同要求。据其介绍,长蘑菇是因为空气中的孢子在潮湿、不通风的地方附着生长;潮湿主要是泥水作业时,水没有及时清理干净。业主家发霉长蘑菇的门框,开发商会负责全面更换。

开发商还称,业主反映的渗水问题,主要是排水立管堵塞引起房间内排水不畅而导致的,目前已安排专人整改。至于业主提出的其他装修质量问题,他们已经全部做好记录,并已经安排专门的整改公司进行整改。9月30日至10月15日,开发商将安排业主逐一进行验收。

网友热议

客厅只装灯泡算精装房吗

9月5日,记者在网友提供的一段视频里看到,在一套精装房里,偌大的客厅只装着两个电灯泡。网友称,这是在南宁市一小区拍摄的。

看到视频,“精装房维权线索征集群”里的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说,除了墙和地板,这套房真看不出精装房的样子,“这么大的客厅竟然连大灯都没有,真是辣眼睛”。

提供视频的网友告诉记者,当初开发商设计的样板房里,有漂亮的顶灯、床、沙发、电视和衣柜等。不过,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装修合同里没有写清楚装什么灯,并明确样板房不是交付标准。

对此,很多购买精装房的网友表示,开发商提供的精装房装修合同套路很多,需要当心。“当初购买精装房,觉得可以省去装修这个复杂又烦人的过程,现在房子变成这样,又得重新捣腾了,真是心累。”有网友如是说。

开发商

符合合同约定

9月8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小区业主黄先生证实,此前收房时,客厅里确实只安装两个电灯泡。这一问题曾在业主群里引发讨论。

在该楼盘售楼中心,一名李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她也看过网友上传的那段只安装两个电灯泡的视频。不过,当初卖房时,他们已经明确告知业主,关于客厅的灯饰,开发商只负责安装灯泡,灯泡亮说明线路通。至于想装什么款式的顶灯,则由业主自行选购。这些内容都明确写入装修合同。

李女士说,在售楼中心大门旁的展示牌前,开发商公示有装修合同。记者在装修合同中看到,灯饰一栏的装修交付标准是“厅、卧室安装灯泡”。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在南宁进行 健身气功爱好者大显身手

健身气功爱好者在表演。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9月1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景美食庆佳节2019-09-14 10:58
评论:(市民吐槽精装房质量 新房交房时 门框边长蘑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