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早知她并非真心 但我依然选择相信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15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邮箱:669606543@qq.com

●情感热线:18172192833

倾诉人:阿方(化名)男

30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我早就知道她在骗我,一直骗我,可我依然选择相信。因为我需要这份温暖,即便是假象,即便会让我受伤。我像飞蛾扑火一般,明知结局是‘死亡’,却也心甘情愿。”

命运

我从小就是没人爱的孩子。

原因很简单,我长得丑——天生的歪瓜裂枣。

我出生在农村,父母生养了4个子女,我是最小的那个。当初,父母压根没打算生下我,因为家庭本来就很困难了。只是那个年代,他们都比较“愚昧无知”,我母亲怀我7个月了,仍然以为自己是“长胖了”。

木已成舟,想着去医院还得花一笔钱,爷爷奶奶又劝他们“多子多福,实在养不起,就过继给别人”,他们才最终留下了我。

虽然我获得了生命,却只能拥有丑陋的容颜。我的兄姐们,每一个都相貌端正。

因为长得丑,本来打算接养我的大伯一家很犹豫,直到我5岁那年,他们看我的长相没有“翻盘”的希望了,就放弃我,另找了邻村一家的孩子来做养子。

从那天起,父母就对我冷冰冰的,觉得把我生下来没有任何意义,只会“浪费”他们的粮食,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艰辛。

小时候,我做得最多的恶梦,就是父母把我扔进大山深处,让我自生自灭。为了讨好他们,我只能拼命证明自己是“有用之人”。

小小年纪,我就承包了所有家务;从不惹是生非给父母添麻烦;别人骂我丑,我还要笑嘻嘻地忍耐着。在读书上,天赋加努力,让我成为班上最优秀的学生。

可是因为长相,我没有朋友,不讨人喜欢,总是成为别人开玩笑的对象。

我曾经也苦恼过,自卑过,但是我发现这种情绪对我的人生没有任何帮助,还不如厚着脸皮活下去。

“就算是野草,也有生长的权利吧?”初中毕业前,我忐忑不安地把同学录拿去给大家写。给我留言的同学只有寥寥几个。这句话,是其中一个女生写下的。

我很喜欢她,她虽然长相平凡,却善良热心。当然,我也知道她只是同情我,对我并无特殊的感情。但就是她给予我的这点温暖,让我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

我牢牢记住她的模样,她成为我心中的“女神”。只可惜,初中毕业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了。

父母不打算让我读高中,他们希望我马上出去打工赚钱,尽管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县里的重点高中。

我只好去求大伯。因为他们收养的男孩体弱多病,10岁那年夭折了。

我求了他5天,每晚睡在他家门口,白天起来就拼命地帮他们干活,喂猪、种地、煮饭……只要有事做,我都抢在最前面。

终于,大伯开口了:“你要读书,我们可以出钱。但你以后要叫我们爸妈,要写借条,要帮我们养老送终。”

我忙不迭地点头。那一刻,哪怕他们要我的命,我都会同意。

读书,是我唯一能改变人生的机会。直至今天,我都庆幸我没有做错选择。

爱情

16岁那年,我读了重点高中,命运开始拨云见月。

高中毕业后,我如愿以偿考上了重点大学,成为“全村的骄傲”。大伯高兴坏了,拿出一大笔积蓄,大摆宴席。我亲生父母没有参加,估计他们也觉得尴尬吧。那是我这么多年最扬眉吐气的时候。

之后的几年,我过得还算顺利。大学里勤工俭学,赚到的钱给大伯,也给点给亲生父母——我从来没恨过他们。

依然有很多同学觉得我丑,笑话我,女同学更是不屑和我说话。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会做太幼稚太伤人的事。我的情商也不低,总算能跟他们和平共处。

可友情和爱情对我来说,仍是奢望。我内心空荡荡的,需要爱来填满。我常常想起初中那个女同学,她如今怎样了?

大学毕业后,我经历过一段挣扎的日子。虽然我学历不错,但很多单位以貌取人,不愿录用我。偶尔有不看中身高长相的,开出的薪资条件又很廉价。

再穷再苦,我都不敢问大伯要钱,所有事都得自己扛。很累的时候,我想,如果我身边有个人,哪怕是跟我说句温情的话,该多好。

熬过了寒冬,我终于被一家贸易公司聘用,生活渐渐稳定下来。

我已经27岁了,渴望成家,渴望爱情。我本来挺喜欢公司里的一个女同事,可她不但嫌弃我丑,还经常嘲讽我。

最让我伤心的是,有一天,公司里传闻说女厕所有变态偷窥。其实传闻是无中生有,也没见谁成为受害者。可那个女同事,却一口咬定“变态”是我——“他那么猥琐,只有他能干出这种事!”

丑男连喜欢别人的资格都没有,爱慕一个人就被认定为变态。

我很受伤,从此再也不跟那个女同事说话。

也就在那时,我无意中在微信里认识一个叫喜玲(化名)的女人。她长得非常像我初中的那个女同学!

喜玲在南宁,从事推销工作,她加我微信,不过是想让我买她的产品。

有一天晚上,我给她转了买产品的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问她:“买产品附送聊天吗?”

没想到她一口答应,让我想说什么就说。

我把这么多年的委屈,苦恼都倾诉出来。

她很同情我:“肤浅的人只看中外表,温柔的内心才最重要。”

我当然知道她只是安慰我,可我心里感觉很舒服,压抑许久的情愫都得到释放了。

从那天起,我经常和喜玲聊天。她也会主动关心我——“有没有吃饭?”“天冷要加衣”。

她会拍一些她做的菜给我看,平时去健身、去唱歌也经常自拍问我:“好看吗?”

有了喜玲的存在,我的心渐渐没有那么空虚。我知道在微信那头,还有人关心我,理解我。

突然有一天,喜玲“失踪”了。她不回我微信,朋友圈也不更新。我怎么都联系不到她。

我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到南宁去找她。可我们只是“网友”,从何找起?

那时我发现,我已经爱上喜玲,没有她的日子,每一天都是煎熬。

未来

终于,喜玲再次联系我。

“我爸在老家出车祸,我一直照顾他……你能不能借我一点钱?”她问。

我毫不犹豫答应了。她说要2000元,我就给了她。

我们的关系又变得密切起来。

从那时开始,喜玲经常找我借钱,少则几百,多的几千。有时,我掏空工资也会给她。

或许是为了“稳住”我,她主动跟我告白,说我是好男人,她喜欢我。

“那你愿意跟我见见面吗?”我问她。

她似乎有点犹豫,说了很多工作忙、家里事多的话,我也不勉强。

正好那段时间,大伯家要起房子,我把所有的积蓄都给了大伯,实在没钱帮喜玲。当她又借口自己投资失败,需要钱周转时,我能给她的只有几百块。

“因为我不见你,你就这样对我?”喜玲很不满意。我的解释,她完全不相信。

“你每次找我要钱,我从没质疑你,也从没让你还……难道我对你的心意,你还看不出来?”我很失望,纵然知道她是骗我的,但我也渴望这份欺骗里,能保留一点真心。

她没有回复我,又失联了几天。我像失恋一般,很受伤。

可我没想到,喜玲真的来找我了!

那天晚上,喜玲突然给我微信视频:“我到柳州了,你不是说让我来见你吗?”

我欣喜若狂,马上去找她。

她给了我酒店的房号,进门前,我很犹豫。我怕自己太丑,她看到我真人会嫌弃,我们的爱情会因此破碎。

我在她门口走了一圈又一圈,始终没有勇气敲门。最终,是她把门打开的。

看到我,她有些吃惊,或许她没想到我这么矮,这么难看。我能感受到,她尽量不跟我对视,笑容也很勉强。

其实她也不像我想象的那般。她说自己和我同龄,可看起来她似乎比我老一些。她本人长得也并不像我的初中女同学,照片中的神似,在现实中完全找不到了。

我们随意聊起天来。她很快就进去主题:“再借给我一万块吧,我真的没办法了,你不给我,我就要被催债的人逼上绝路了。”

“对不起,我真没这么多钱……”我很内疚,帮不上她的忙。

她居然当着我的面脱衣服:“我们把关系定下来,我跟你真的处对象,这样你就肯借给我了吧?”

我想不到会发生这种情况,我从来就没想过要占她便宜。我仓惶起身,跌跌撞撞地开门跑出去。那一刻,我心里又变得很空虚——这就是我和喜玲间的爱情吗?

我还是给她的微信里,转了1000元。那是我最后一笔钱。

可她收到钱后,毫不犹豫地拉黑了我,我的心很痛。

两个月后,我去南宁出差,突然想到喜玲朋友圈里有张照片,无意中拍到了她所在的公司的名字。出于好奇,我去了那个公司。

“喜玲啊,她早就辞职了。”她的前同事告诉我,喜玲其实是个35岁的离异女人,两个孩子的妈,欠了一屁股债。

我一点也不诧异,这个结果我早就猜到了。我心甘情愿受骗,我给她的每一笔钱,都出于真心。我只需要一份温暖,一份爱,哪怕只有一瞬间,哪怕是假的。

终究,爱情的“假象”还是破碎了,我无比悲伤。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那么傻,不会用金钱换取一份虚假的感情。

新闻推荐

辖区检察院和劳动监察部门联合介入调解 13名农民工领回被拖欠3年的薪酬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庞忠琳)1月13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劳动监察部门联合对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进行调解,最...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思念的人 姐姐2020-01-14 13:48
猜你喜欢:
评论:(早知她并非真心 但我依然选择相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