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抽奖、存话费送手机?商家转眼就“跑路”! 第三季度南宁470多人被套路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17 13:5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黎琳张东才)10月16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第三季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情况。其中,通讯产品行业投诉量达470多件,多家通讯器材店以抽奖、充话费送手机后分期返话费为由诱导消费,之后关门“跑路”。

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通讯产品行业投诉总量477件,投诉集中在以抽奖送手机、存话费送手机分期返话费为由诱导消费,关门停业不返还高额话费、合同违约、虚假宣传,不履行售后服务等问题。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些通讯器材店基本已关门停业,无法为消费者挽回损失。

南宁12315中心提供的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情况显示,投诉量靠前的商家共有10家,遍布南宁市江南、青秀、兴宁、良庆等各个城区。其中,位于江南万达广场的南宁市广亿通讯器材专营店投诉受理量最多,达到108件。

记者注意到,被消费者投诉较多的10家通讯器材店中,有9家已关门停业,两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后,仅有3家店铺接受了调解,而且能够挽回损失的比例也不高。

在南宁12315第三季度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情况中,家用汽车、美容美发、健身、租房等行业也有多家企业上“黑榜”。

其中,家用汽车投诉共215件,主要集中在合同违约、汽车质量、不履行售后服务、虚假宣传、强制购买保险等方面,涉及广西桂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瓜子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南宁市粤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等7家企业。不过,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后,多数调解成功率达100%。

今年第三季度,南宁市美容美发行业总投诉量达到241件,消费者投诉问题集中在以免费体验、赠送礼物为由诱导消费,未按约定提供服务,虚假宣传未按公示价格收费,未充分告知服务内容侵犯知情权等问题,涉及南宁市青秀区垚鑫坊美容院、南宁市兴宁区和良美学美发设计工作室、南宁市雪婷美美容店等商家。

记者注意到,健身行业的投诉量有所反弹,今年第三季第投诉总量达217件,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依然集中在关门停业无法提供服务、合同违约、虚假宣传等方面,涉及的企业有南宁市超之美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广西南宁莱力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广西奥聿蓝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企业。

此外,广西寓多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投诉量多达117件,主要问题是逾期未退还押金,调解成功率为70%。

新闻推荐

西乡塘区 医保服务假日不打烊

本报南宁讯“医保服务不打烊,驱车百里送健康。你们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温暖。”10月14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武康村贫困户...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抽奖、存话费送手机?商家转眼就“跑路”! 第三季度南宁470多人被套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