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游湖、探洞、赏岩溶风光 畅游“水上桂林”大龙湖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1-21 16:47   https://www.yybnet.net/

■魅力广西

游览广西,要欣赏自然风光,除了桂林,还有很多美丽的岩溶风光带,位于南宁市上林县的大龙湖风景区就是其中一处。

大龙湖风景区距南宁市区160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属喀斯特溶岩地貌高山平湖型自然风景旅游区,景区由大龙湖和大龙洞两部分组成。

大龙湖景区秀美景色,有着被誉为“海上桂林”的越南下龙湾的味道,更以其优美的风景被游人赞为“水上桂林”。景区开放后,先后完善了机动船、豪华游船等交通游览设施,游客可乘船游览秀美的湖色风光。

大龙湖是国内唯一不需大坝、依靠垒石围蓄地下水而成的天然水库,湖中共有7处出水泉眼,最大一处紧邻上陵村。据当地村民介绍,每到旺水期,泉水冲出水面达一米多高。湖中有14个天然小岛,游船途中可见不少山洞,其中名气较大的莫过于“大龙洞”。大龙洞被称为世界喀斯特十大溶岩水库之一,其最特别的是在洞顶有3个天然的天窗,洞中有水,水中有洞,洞中见天,奇景荟萃。

在大龙湖上,游客还可乘船游览白龙飞天、睡美人山、鲤鱼山、企鹅山等,沿途风景既有桂林漓江少女般的清秀迷人,又有越南下龙湾美男子般的伟岸气势。即便是在阴天里游玩也别有一番韵味,水雾较大时,连绵的石山让人感觉若有若无,隐隐约约,宛如一幅山水国画。

(图文均由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偷天换日?吃官司! 他冒充房产经理“卖地”收款 骗取313万元获刑12年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通讯员陈相周群)昨日,记者从上林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审结了一起合同诈骗案件,被告人刘振标因犯合同诈骗...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山村嬗变记2021-01-15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游湖、探洞、赏岩溶风光 畅游“水上桂林”大龙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