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胡家镇:“五一”吸引游客万余人 销售小龙虾逾万公斤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7 08:05   https://www.yybnet.net/

钓龙虾

稻虾田

(林巧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雪梅)“五一”期间,隆昌市胡家镇双龙村景兴稻虾基地一派休闲风光,胡家镇第四届小龙虾垂钓节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人们“为虾而至”,游客们钓虾、品虾,领略乡村秀美风光,享受轻松惬意的假期生活。

稻虾田边,游客或坐或站在一把把色彩鲜艳的太阳伞下,人手一支钓竿,钓饵为猪肝,片刻就有三两只小龙虾紧紧钳住“美食”,用力拉起,再用网兜迅速兜住,倾倒进一旁的大盆中,看着盆中生龙活虎的小龙虾越来越多,满足感真是无与伦比!

“农村的景色一年比一年美,交通也越来越好,我们一家从隆昌出发半个小时就到了,假期带孩子到农村认识一下瓜果蔬菜,体验一下钓小龙虾的乐趣,很有意义!”市民郑秀兰带着孩子和父母,早早来到了现场。

“乡村变成了景区,出行双脚都不沾土,来到这么美的环境中,心情很好。”今年66岁的游客叶嗣容笑着说。

依托地势平坦、田多土少,水源丰富、气候宜人等得天独厚资源优势,胡家镇大力发展生态稻虾综合种养产业,2019年获评农业农村部(稻田虾)特色产业强镇,2020年获评内江市乡村振兴示范镇。

据胡家镇镇长胡春介绍,“稻虾共生”模式,一方面小龙虾吃掉害虫,排泄的粪便成为水稻的有机肥料,稻田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另一方面,水稻收割后的秸秆粉碎还田,成为小龙虾的饲料,绿色生态,不仅保证粮食连年增产,还让农民的收入持续增长。

据悉,胡家镇目前全域发展生态稻虾种养11000亩,“五一”假期共有5个稻虾基地加入小龙虾垂钓节,垂钓面积达2千余亩,均按照钓1斤小龙虾奖励1元激励模式,顾客买小龙虾享受一手价优惠,不买也能赢取奖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我们稻虾基地的小龙虾颜值高、品质好、免刷洗,适合清蒸,原汁原味。”通过抖音视频,胡家镇宣传干事自信满满地介绍着胡家小龙虾。

“五一”期间,胡家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钓小龙虾!品美食!”推文,举办“小龙虾垂钓节”,拍摄“小龙虾美食”抖音短视频等方式,全方面推荐胡家镇,将生态经济与全域旅游发展相结合,“五一”假期,吸引周边游客1万余人,销售小龙虾1万余公斤。

新闻推荐

隆昌市:盘活镇村公有资产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钟晓琴陈洁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烨)4月22日,记者从隆昌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隆昌市全力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鹅江的蝶变2021-05-06 07:49
评论:(隆昌市胡家镇:“五一”吸引游客万余人 销售小龙虾逾万公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