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盘活镇村公有资产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3 07:07   https://www.yybnet.net/

(钟晓琴陈洁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烨)4月22日,记者从隆昌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隆昌市全力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分层分类盘活镇村公有资产,充分发挥镇村公有资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效能。

分类清理,摸清底数。各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开展本辖区资产清查工作,建立资产台账,准确掌握资产权属、分布和使用状况,如实反映闲置资产情况,做到不重不漏,全面完整摸清资产底数,为资产统筹使用和盘活利用打好基础。

严格移交划转。根据资产清查结果,涉改镇(街道)按照“资产随职能和人员走”的原则以及国有资产管理规定程序和方式,办理资产移交、划转、接收管理等手续,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村集体资产移交按照《隆昌市开展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进行。

有序有效盘活。将撤销镇的闲置国有资产统一注入隆昌市市属国有企业,充实国有资本,壮大国有企业实力,由国有企业采取租赁等方式实行市场化运作,促进国有资产有效盘活。村级闲置资产交由村集体组织用于村级事务和服务群众方面,助推集体经济逐渐壮大,实现村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既当“医生”又当“老师”隆昌安全生产专家 深入企业查隐患

排除安全隐患(杨德丽王旭)4月23日,记者从隆昌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隆昌市按照“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应急...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盘活镇村公有资产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