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一盘“内江黑猪”回锅肉 吸引全球美食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5-18 06:07   https://www.yybnet.net/

食客们纷纷叫好拍照。

“肥瘦均匀,肉香浓郁。特别好吃,很美味!”

□徐艳梅 本报记者 刘佳 文/图

美食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5月15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在蓉城拉开帷幕。就在前一晚,作为此次节会的首道盛宴——天府家宴在成都举行。活动通过现场网络直播让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宾客,零距离体验独特川菜美食文化。活动中重点推荐的两道菜,其中一道名叫“回锅肉”,正是选用内江黑猪肉制作而成。

一道美食

经典回锅肉香飘迎宾晚宴

5月14日晚,经典川菜回锅肉与另外十余道“大菜”共同被端上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天府家宴。负责菜品设计和制作的总厨是付海勇,在他看来,回锅肉在四川家喻户晓,最能代表川菜形象,而在活动前期确定菜单的全民投票过程中,回锅肉的“点餐率”极高。

回锅肉一亮相,便赢得外宾们赞不绝口。“肥瘦均匀,肉香浓郁。特别好吃,很美味!”来自法国的嘉宾克莱蒙·皮凯如此形容。作为此次美食节活动的嘉宾之一,央视节目《舌尖上的中国》的美食顾问二毛对回锅肉情有独钟,菜品一端上桌,便叫来了米饭,“口感舒适,趁热吃甚是美味!”

一种食材

内江黑猪肉赋予味蕾独特享受

“要成就一道美食,食材选择很关键。”川商总会川菜专委会会长杜兵告诉记者,以猪肉为主的回锅肉,对肉的品质要求极高,“要做好回锅肉,必须有讲究!”

“内江黑猪具有中国猪正宗的血统!”杜兵说,吃粮食长大的内江黑猪雪花肉多,肉味香浓,肥而不腻,是做回锅肉的最佳食材。特别是此次宴会选取的“二刀肉”是靠近内江黑猪后腿部位,“肥四瘦六”的肥肉和瘦肉比例,更能保证做出来的回锅肉吃起来肥而不腻、肉质细嫩。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邱笑秋谈大千 “大千是我心中的丰碑”

▲张大千所书对联◇全媒体记者李静文/图一个是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一个是“香格里拉画派”创始人邱笑秋,他们之间从无交集,...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盘“内江黑猪”回锅肉 吸引全球美食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