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北京画院研究院、《中国艺术博览》杂志社副主编马明宸:研究近现代美术史,绕不开张大千先生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5-1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如意 文/图

马明宸在北京画院主要从事近现代中国美术史的研究,他认为,张大千先生是近现代美术史上比较有影响力的一位大家,他的艺术创新是在吸收传统后获取世界眼光,自然升华而成。

张大千先生的转型和创造是基于其自身的创造性和天分,尤其是他在上世纪60年代的泼墨山水艺术创造,为中国美术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研究近现代美术史怎么都绕不开张大千先生。

马明宸表示,很高兴来到大千先生的家乡内江,深入了解后发现大千先生是一个很真实的人,性格张扬且极具表现力,敢于面对传统文化中的矛盾,希望借此活动走近张大千先生,通过查看真迹、史料,感受大千故里自然、气候、人文景观,并结合内江资源,在对大千先生进行深入研究后,向美术界展示一个更为真实的张大千。

新闻推荐

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韩必省:多开展两岸交流合作,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王斌摄◇本报记者丁洁实习生刘婧祺两岸情缘一线牵,作为中国画坛的传奇,张大千先生对两岸交流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对此,韩必...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画院研究院、《中国艺术博览》杂志社副主编马明宸:研究近现代美术史,绕不开张大千先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