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司法行政系统:四措并举 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5 02: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曾利军 实习生 邓星艺)1月14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市司法局根据全市“平安内江新春行”专项行动要求,提前动员部署,统筹协调安排,制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平安内江新春行”专项行动方案》,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平安内江新春行”专项行动中,将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

结合工作职责,严格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关键环节,抓好重点管控,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依法履职,坚决杜绝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违反“六不准”的情况发生。全面开展节前与社区矫正对象的谈心谈话和教育帮扶,与社区矫正对象逐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切实摸清社区矫正对象相关情况,做到对管理对象情况清、去向明,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动员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力量,积极参加新春“三下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为人民群众送上“法律红包”。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村(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治安防范知识宣传;积极开展挂包帮走访,到“平安建设”联系帮扶单位、联系帮扶贫困村、禁毒定点包片乡镇,大力开展入户走访,营造浓厚平安建设氛围。

充分运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重点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流程等;主动开展送法上门活动,走进村(社区)、企业、工地等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帮助解决农民工欠薪等问题,为特殊弱势群体提供普惠、公益的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

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矛盾纠纷排查网络,对各类矛盾问题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全覆盖的摸排化解,对排查的重大矛盾纠纷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逐一进行化解。结合春节特点,重点对民间借贷、房产物业、征地拆迁、劳资等矛盾纠纷进行集中攻坚,逐案定人定责化解,切实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新闻推荐

马波会见日本都留市议会议员小林健太一行

(记者刘小玲)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在内江会见日本都留市议会议员、社会厚生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小林健太一行。近年来,内江...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版|首|语2020-01-15 02:55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司法行政系统:四措并举 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