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2月2日能否为新人开门? 四川内江民政局从“不答应”到“答应”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5 13:52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新闻

1月7日,网友朱某通过四川内江市市长邮箱提交建议称,2020年2月2日这天是难得一遇的“爱你对称日”,但是当天是非工作日,希望民政局在当天能够正常办理婚姻登记,满足大家好事成双的愿望。

1月10日,内江市民政局回复称:根据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十六条规定,“婚姻登记处在工作日应当对外办公,办公时间在办公场所外公告”。经核查,2020年2月2日为国家法定休息日,故当天全市婚姻登记机关不受理婚姻登记业务。内江市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风尚,当代青年更应该成为摒弃传统陋习、自觉抵制不良风俗的先锋表率。结婚登记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感情积累的水到渠成,婚姻生活美满幸福不是取决于登记日期,而是取决于男女双方婚后真正承担起婚姻家庭的责任和义务,相互关爱、相互理解,共同维系、共同经营。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而且每天都是唯一的,2020年2月2日也只是人生中普通的一天,请理性选择。

1月12日,“央视新闻”发布微博称,白岩松在节目中拜托各地民政部门2月2日为新人开门。

1月13日下午,内江市民政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内江民政”发布相关公告:内江民政各婚姻登记机关将在2月2日全天开展婚姻登记服务,让有情人终成眷属。据红星新闻

新闻推荐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强化价格监督检查

(记者陈烨)春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市民过一个祥和的节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抓好价格监督检查。开展定期检查和日常巡查。对...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版|首|语2020-01-15 02:55
猜你喜欢:
评论:(2月2日能否为新人开门? 四川内江民政局从“不答应”到“答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