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去年投入39亿元改善民生实事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6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 (张玉林 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1月14日上午,内江市举行《2019年内江市30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十有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今年,该市将以省级30件民生实事为基础,以提高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要目标,以“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为重点方向,以内江民生“十有行动”为工作载体,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实施民生“十有行动”,助力内江市的民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2019年,内江市实施覆盖人民群众“幼中老、吃住行、精气神”全过程的民生“十有行动”。在省级民生实事方面,省上下达30件民生实事(7大件不涉及内江)34小件已全部完成,其中超额完成年度目标15小件,占总项数的44.1%。全年民生实事投入资金39.5亿元,占预算安排的120%;资金实际拨付35.3亿元,拨付进度107.3%。在市级民生实事方面,在省上下达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上,实施民生“十有行动”69小件,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超额完成41小件,占总项数的59.4%。

在就业方面,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培训贫困家庭劳动力1098人,开展培训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5878人。在创业方面,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返乡下乡创业“回家工程”,全年建成返乡下乡创业园区20个、孵化器基地6个、示范乡镇14个;新增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10052人,创办经济实体10240个,新增返乡下乡企业吸纳就业4.9万人,带动就业10万余人。2019年,内江市已被省上评为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示范市。

此外,内江市进一步促进了城乡基础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大大提高城乡人居环境生活质量;进一步降低了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和缴费基础,惠及城乡居民59.8万人;进一步彰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覆盖更加全面;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代缴水平。全年,通过财政代缴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18.9万人,参保率达100 %;对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实现应发尽发、应补尽补;大力推进绿色惠民殡葬政策,全年为5067名逝者家庭减免或补贴了基本殡葬服务费用360余万元。

新闻推荐

东兴区“四下乡”活动走进杨家镇金银村

观看演出文艺演出书写春联(周雪梅)1月13日,东兴区杨家镇金银村金银广场上人山人海,由东兴区委、区府主办的2020年东兴区文化...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去年投入39亿元改善民生实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