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完善道路交通体系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建议名称:《关于缓解内江市道路交通拥堵的意见建议》

建议代表:陈威宇

办理单位:市住建局

近年来,内江市大力加强交通路网建设,完善道路交通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道路交通拥堵现象依然较为严重,特别是在一些特殊区域、特殊时段。

对此,市人大代表陈威宇建议,对全市道路交通网进行全面规划,根据情况适当增加一些单行道。在原有道路在有条件的基础上,考虑适当加宽,减少无用的设施。对三轮车、小型货车等未登记上户的车辆要加大整治力度。同时,新建一批停车场,集中解决停车难问题。

据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路交通规划制定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市住建局正会同市交警等部门重点探讨大同街、大西街、蛋市巷以及榕树巷、枇把街、眺洲路等路段设置单行道的可行性。同时,根据群众出行情况,对城区部分道路实施“双单”通行措施(即单边停车、单向通行),部分缓解停车难及道路交通拥堵。

在原有道路提标改造方面,内江市自2014年开展城区交通治堵工作以来,已改造提升汉安大道、大千路、西林大道、太白路、绿色港湾至老沱桥堤顶道路等42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并对有条件的道路实施拓宽。

加大交通执法力度方面,市交警支队开展了“治乱缓堵”系列行动。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加塞、违法变道、违法调头以及机动车不悬挂号牌、套牌、闯红灯、酒驾、摩托车不靠道路右侧通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文明礼让”行动。通过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不走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和宣传教育引导,杜绝行人与机动车抢道抢行现象,有效规范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部分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

新建停车场方面,根据《内江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城市公共停车场停车位占城市机动车停车位供给总量的10%~15%,到2030年在中心城区共设置公共停车场187处,停车泊位数4.6万个。目前,在建的内江市体育中心停车场、内江市文化中停车场等5个公共停车场,还将新增停车位7254个,并计划近期将新建滨江东路棚户区改造项目配套停车楼、星桥街西段停车场及大剧院南侧停车场。下一步,还将结合规划组织开展“停车楼”“智慧停车”项目的建设。

(全媒体记者 刘颖 整理)

新闻推荐

内江市去年投入39亿元改善民生实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张玉林记者毛春燕李弘文/图)1月14日上午,内江市举行《2019年内江市30件民生实事和民生“...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道路交通体系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