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加强环境保护监测力度 绘出“天蓝、山青、水绿”的多彩画卷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6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提案名称:《关于加强县级环境保护监测站能力建设的建议》

提案人:贺睿

承办单位:内江市生态环境局

“县级环境监测站的监测水平关系着农村环境质量的好坏。”贺睿委员认为,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环境监测和治理的要求逐渐提高,因此,提高环境监测的水平和治理,提高生活环境的质量,加强县级环境保护监测站能力建设的工作迫在眉睫。

为此,贺睿委员建议,转变环境监测方式,设立严格的监测管理机构,明确各部门的管理和监测任务的责任;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监测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实现监测工作的现代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政府要加大对环境监测站的建设投入,购置更多的专业化监测设备和仪器,提高监测的硬件技术水平;建立和完善监测质量管理体系,实现科学监测,规范管理,提高监测的效率和质量。

针对贺睿委员的建议,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办理落实并作出答复:内江市监测网络不断完善。全市水环境监测断面从2014年的20个到2019年的30个,覆盖了沱江流域内江断面的主要干流、支流和跨界断面,城市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监测实现全覆盖。与此同时,内江市环境监测自动水平持续提升。目前,内江市已建成投运水质自动站11个,建成投运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10个,均由国家和省上委托第三方运维公司进行运维管理,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为保障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县级生态环境监测站能力建设,市生态环境局表示,下一步,市环境生态局将在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站垂管、进一步提升自动监测能力、推动监测能力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全面加强内江生态环境保护,努力绘出“天蓝、山青、水绿”的多彩画卷。

(记者 邬丹 整理)

新闻推荐

服务共享先行先试 内自“携手”

◇本报记者刘小玲“在内江和自贡可以用同一张公交卡,社保、医保也能通用,出行、就医都很方便。”2019年底,在内江工作多年的...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环境保护监测力度 绘出“天蓝、山青、水绿”的多彩画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