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集体经济发展收益高 村干部分红奖励多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4-03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25日,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下元村党支部书记吴德贵来到该村集体经济养猪场,和养猪场管理员交流黑猪的长势情况。“集体经济利润多了,我们村干部分红领得也多。”吴德贵说。

今年1月,内江市市中区进一步健全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推行村干部“基本报酬+考核绩效+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的报酬制度,对自主经营的村,在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协商同意的情况下,允许村干部在集体经济收益中提取部分作为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

去年,下元村黑猪养殖、蔬菜种植等集体经济支柱产业初见效益,村集体收入有20万元,纯利润57000元。在利润分配上,下元村采取“五股分配”模式,包括管理股、扶贫股、人头股、发展股和土地股。按照下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分红的规则,吴德贵分到了5100元奖励。

内江市市中区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杨小建说,将集体经济收益与村干部报酬结合后,调动了村干部投身发展集体经济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区已经有28个村采取“基本报酬+考核绩效+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的报酬制度。

新闻推荐

网上祭祀 鲜花祭祀 家庭追思……文明祭祀:内江蔚然成风

行少先队礼鲜花祭祀追思已故亲人3月20日,内江市民政局发布《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的通告》。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精...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体经济发展收益高 村干部分红奖励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