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 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全面恢复正常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0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图书馆主体

建设现场

效果图

◇全媒体记者 邹蕾 文/图

作为内江市“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之一,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备受关注。今年,该项目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月20日复工,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助力内江学校转型升级,为内江建设特大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防控工作不放松,项目建设更安心

3月31日,记者来到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入口处,设置着体温检测点,张贴着“未经消毒,禁止入内”告示,戴着口罩的门卫手持体温枪检测每一名进场人员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同时嘱咐大家按要求完成消杀,做好个人防护。

“肯定要认真检测体温和记录数据,这是对自己和他人都负责的做法。”门卫表示,虽然现在疫情有所缓解,但工地上有这么多施工人员,他作为现场防控的第一道关卡,要始终保持警惕性。

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记者进入项目施工现场内部。图书馆、公共教学楼、音乐大楼、美术楼展览馆、学生食堂和宿舍等大部分单体建筑已见雏形。在阳光照射下,更显恢宏气势。伴随着工程车辆和机器设备的运行声,培训中心、文科大楼、理科大楼、科技大楼、实验实训中心、后勤服务楼等单体建筑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之中。

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中铁九局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安质部部长刘彦辉正在提醒施工人员不要聚集过密,尽量间隔距离施工。他告诉记者,复工以来,自己除了现场检查安全和质量工作外,还增加了一项防控宣传工作。“记得领取口罩。”“消杀仍要继续进行。”宣传防控措施已成为刘彦辉工作的一部分。

据刘彦辉介绍,为顺利推进项目复工,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协调帮助和业主单位的积极支持下,施工单位提前采购了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确保工人返岗后的安全,并对复工人员及其家属的接触史和流动史进行了全面排查。复工后,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进场培训和隔离、体温检测、消毒杀菌、信息登记、饮食送餐和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等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该项目对各复工点累计消毒242次,累计发放一次性防护用口罩8930个,使用消毒用酒精和84消毒液共计265升,储备水银体温计109支,体温枪11支。

到位的防控措施和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让返岗的施工人员更安心。上午9时许,来自沈阳的施工人员张向阳正在建设队伍中忙碌。他说:“2月17日抵达内江后,还是有些担心,后来领口罩、作登记、进行消杀,隔离观察14天后才开始参与施工,根据要求,直到现在也没有放松防控。担心也随着疫情的缓解逐渐消失。”言语中,张向阳也透露出对防控工作的信任及复工的喜悦。

重视安全和质量,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是全省50个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位于内江高新区高桥园区321国道东北侧,占地2280亩,总投资约40.93亿元。该项目采用生态校园、园林式校园设计理念建设。设计中结合原有水体,打造贯穿全校的景观水系,同时充分利用地形,合理利用高差,完整保留中部山体,使整个园区绿意盎然。其中,教学楼群滨水布置,顺应水势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营造出有中国古典园林意境的校园空间。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房屋建筑主体工程28个,57万平方米;运动场地工程253片;校园内下穿隧道约1公里;校园道路31.5万平方米;广场铺砖11.7万平方米;停(回)车场6.7万平方米;绿地景观及水体58.4万平方米,公用附属设施、教学、实验、生活等专用设施设备。建成后,可满足24000名学生日常教学及生活需要。

当天,跟随着施工单位中铁九局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管理部工作人员朱林的步伐,记者先后来到公共教学楼、美术大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复工点位。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17个工点已全部恢复施工,返岗人员共计412人,作业设备共计43台。

据介绍,公共教学楼一A区基础层已完成,B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作业,已完成单体工程量的80%,计划2021年4月底完工;美术大楼的展览馆和实训楼B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作业,实训楼A区正在建设主体,力争今年10月完工;以莲花造型为亮点的图书馆正在进行砌筑,紧接着将浇筑混凝土,计划今年年底完工;三组学生宿舍均已完成屋面瓦和外墙砖安装,正在全力推进室内抹灰、水电安装、消防管道铺设等施工,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项目建设全面恢复正常。

负责项目安全与质量工作的朱林告诉记者,他每周会进行不少于三次的现场检查,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进行作业。遇到不规范的情况,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并及时复查。检查的同时,他会提醒施工人员戴好安全帽,在高空作业、离边作业和临时用电方面做好防护措施。

“坚持安全生产,落实安全责任。”“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生命的保障。”……类似的宣传标语在项目施工现场有很多。在朱林看来,人数多,场地广,安全和质量工作更应得到高度重视和全面宣传。

重视安全和质量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据朱林介绍,接下来,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将立足实际,加快推进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及业主单位的指导帮助下,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施工生产的影响,且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更多施工人员进场作业,做好钢材、混凝土、装饰等材料供应,满足现场施工需要,优化资源配置,做好施工统筹规划,合理组织安排人力和物力,力争2021年6月完成项目建设。

新闻推荐

内江经开区协力社区:森林防火强宣传 防微杜渐筑平安

(记者曾利军)清明节将至,上坟烧纸、民间祭祀等野外用火大幅增加,森林防火面临严峻形势。近期,内江经开区协力社区网格员结合辖...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 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全面恢复正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