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国际物流港荣膺 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到2021年末,内江国际物流港建设体制机制将全面激活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中的内江国际物流港

近日,内江市国际物流港成功获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称号,获得1000万元的省级财政资金支持。

2020年10月,四川省商务厅开展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评选活动,依托内江国际物流港,内江市积极申报省级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工作。通过资料审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最终内江国际物流港在42个申报区县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1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之一。

据了解,目前,内江国际物流港已落地“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保税物流中心(B型)、渤商西部物流中心、冷链物流配送及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等重大项目。

根据《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创建全省现代物流集聚区的实施方案》,到2021年末,内江国际物流港建设体制机制全面激活,“三中心三基地”即保税物流中心、“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成渝冷链物流中心,“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西部二手车出口基地、成渝粮食应急保供基地物流枢纽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核心区域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完善,保障力量逐步增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内江国际物流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内江国际物流港的建设正进入功能成型、产业孕育和开发提速的关键时期;将围绕“一年打基础、二年见效果、三年成枢纽”的目标,加快完善内江国际物流港建设体制机制,实现开放平台功能基本成形、核心区域的产业布局基本呈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完善。

内江市国际物流港,紧临G85银昆高速公路出口,距主城区5公里,规划面积12.5平方公里,布局发展冷链仓储、保税物流、流通加工、中央厨房等产业。2019年,内江海关正式开关,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开工,获批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内江对外开放推向纵深发展。目前,内江物流业发展势头良好,正着力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千亿产业集群,现已建成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级农业园区。

◎内江日报记者 刘小玲

新闻推荐

停电变更公告

10KV牌胜线东王庙支线0#杆#1柱上开关后段。因配合35千伏牌田线N1-N17导地线展放停电。原计划于1月15日8:00~16日18:30停...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国际物流港荣膺 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到2021年末,内江国际物流港建设体制机制将全面激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