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劳动中过五一:平凡坚守别样美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5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接种护士易翠为一名男士注射疫苗

编前语: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连休5天,许多市民选择游山玩水、走亲访友,酣畅淋漓。但也有一群人,默然坚守在岗位上,诠释着一个行业的责任使命,维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他们是节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新冠疫苗接种医务人员:

疫苗来了就要打,坚守岗位过五一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小丽 文/图

五一小长假,不少人依然要坚守岗位,其中包括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

5月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东兴区兴盛路东段807号的“607所”新冠疫苗接种点,这里人头攒动,进门就有社区工作者引导前来接种的市民登记,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入接种大厅。

张春是东兴区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最近被抽调到“607所”新冠疫苗接种点担任接种组副组长,主要负责现场后勤保障、突发状况应急处理、协助各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接种等。

记者到访时,不时有工作人员找到张春交流工作事宜,也有接种的市民找张春咨询接种事项。张春不时穿梭在物料室、接种大厅和留观室之间,整个上午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不存在假期什么的,只要疫苗来了,我们就要开始接种,什么时候打完什么时候撤。”张春告诉记者,为了尽快完成接种,通常在疫苗到达前,接种点就要组织好医务人员,同时与社区对接通知居民前来等候接种,只等疫苗一到就开打。

4月30日下午3点多,2000多支新冠疫苗送达该接种点,几分钟内就被派发到各接种台开始注射。这一天,医务人员加班接种到晚上9点多,共接种疫苗1579支。

5月1日一早,张春和医务人员早上6点多就起床,7点左右来到接种点组织人员、准备物资,7点半准时开始接种疫苗,一直到这天下午快5点才打完所有疫苗。

张春说,整个五一小长假,她都会和平时一样,留守工作岗位,随时为投入接种工作做好准备。

同时,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承担了基层预检分诊、入境归国人员转接等工作。作为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春一刻也不敢松懈,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

据“607所”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组组长文敏(东兴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介绍,五一假期,该接种点主要承担西林、东兴、新江三个街道居民第二针接种工作。接种点的工作人员主要来自东兴区人民医院、东兴区中医医院以及上述三个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根据疫苗数量调配人手,当天约有50名工作人员。

接种护士易翠是东兴区人民医院妇科护士。今年初,她通过卫健部门组织的培训取得新冠疫苗接种证。对她来说,5月1日当天也只是一个寻常的工作日,“我有接种证,疫苗接种工作关系重大,有接种任务就要随时到岗。”因此,整个小长假,她都未出远门,以便随时准备上岗。

记者走访了解到,五一假期里,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内江市中医医院接种点也均有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五一前夕,四万余支疫苗到达内江。为了尽快接种完这批疫苗,五一假期里,位于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的三个城区大规模集中接种点以及县(市、区)部分接种点照常开展接种工作,一大批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放弃休息,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

新闻推荐

东兴区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坚决实现“两降两升”目标

(唐明润)4月22日,内江市东兴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区级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劳动中过五一:平凡坚守别样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