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截至2020年底:内江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6818.33公顷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9 10:26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6月6日早上,花萼湿地公园内,附近的居民早早地来此散步、锻炼。

花萼湿地公园自开工建设就备受市民关注。公园位于沱江东岸,南起于新坝大桥,北止于花园滩大桥,全长2.1公里,总占地面积约470亩。花萼湿地公园分两段建设,其中南段区域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8年春节前向游人开放,中、北段区域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整体建设已完成85%,部分区域实现开放,目前正在抓紧实施“花萼楼”。

站在制高点远眺,花萼湿地公园连接新坝大桥以南已建成的清溪湿地公园和沱江对岸拟建的邓家坝岛头公园,三处公园建成后将在新城区沱江两岸建成超过3000亩的滨江带状生态走廊,构建起内江沱江滨水绿色生态廊道。

这是内江加快建设宜居城市的缩影。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2020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为6818.33公顷,建成绿化覆盖率37.51%;绿地面积6219.7公顷,建成绿地率达到34.22%;公园绿地面积达到 2046.43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7平方米。自2020年至今,新增城区公园绿地69.68公顷。建设花萼湿地(中北段)、高铁防护绿地(一、二期)、龙凼沟、益民溪等公园,建设了太子湖、包谷湾、玉带溪、寿溪河等生态绿地,增加城市绿量。

新闻推荐

光影留记忆 映像新内江内江作品在四川省摄影大会上纷纷“出镜”

《台下喜剧》梅青《幕后》屈玉徽《农院婚礼》张川《田坝坝的全家福》凌超《院坝篮球》李佑佩(铜奖)《小店》陈柯安(铜奖)《真...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2020年底:内江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6818.33公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