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探索 共享单车 治理新模式 建立数字化管理平台, 引进蓝牙道钉、电子围栏等新技术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6-0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

今年以来,四川省内江市不断探索“共享单车”治理新模式,规范城市秩序,满足群众需求。

约谈企业控总量。内江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城区共享单车饱和量,先后四次约谈内江中心城区共享单车经营企业,督促共享单车企业投放量由原4万余辆减少至1.5万余辆,并向内江市城管执法局开放管理运行后台。

创新模式共治理。督促城区5家共享单车企业整合运管力量,以万达广场、学校、车站、办公场所等人员集中区为重点,建立“划区共管共治”模式,成立共享单车自治委员会,有效防止企业间恶意竞争、各自为阵、管理混乱的局面。

消除隐患保安全。安全是便捷的前提,为保证市民骑行安全,内江市城管执法局重点清理超标、超限车辆,尤其对城区范围内有载人风险的“踏板车”进行全部清退,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车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坚决责令企业回收更换。

集中整治见成效。探索建立“城管+交警”联勤联动机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内江市共享单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督促企业调运共享单车10万余辆,有效保障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引进技术严监管。通过建立数字化管理平台,引进蓝牙道钉、电子围栏等新技术,充分利用互联网+数字城管平台、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督促营运企业派员进驻内江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建立共享单车企业专席,实时监管共享单车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相关企业在规定时间内(30分钟)进行整改,有效保障城区市容规范有序。

◎内江日报记者 黄俊钦

内江师范学院 新校区预计本月交付

目前,内江市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一期)项目所包含的图书馆、公共教学楼、学生食堂等25个单体建筑已全部完工,园林绿化水体景观建设已完成95%。内江师范学院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内道路管网及运动场地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校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

据了解,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总投资52.54亿元,规划占地2280亩,建筑面积80.8万余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2.4万名全日制在校生就读,项目共分为一期、二期工程。一期所有工程预计6月30日前完成建设,实现交付,确保新校区秋季正常招生。

内江师范学院已完成桐梓坝校区搬迁工作方案和预算编制,将按照“设备分类、单位分批,能搬则搬、能用则搬”的原则,启动搬迁工作。全校单位共分为五个批次搬迁,其中,第一批次(基建处、国资处、后勤处、信服中心、保卫处、学生处、图书馆)和第二批次(美术学院、政管学院、文学院)将于今年9月之前搬入新校区,全校搬迁工作预计今年底全面完成。

◎据内江新闻网

新闻推荐

助力“产业项目深化年”内江将全面实施 金融工作“三大行动”计划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段春秀)6月4日,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围绕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推动“产业项目深化年”...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探索 共享单车 治理新模式 建立数字化管理平台, 引进蓝牙道钉、电子围栏等新技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