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县镇西镇: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6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吴宇昊)今年以来,威远县镇西镇加大环境治理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狠抓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环境治理设施建设,完成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工作,日处理量增至1600多吨,一体化日处理量约550吨,力争年底前完成第二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大力开展河口水库一级保护区生活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修建沼气池32口,增设隔离防护网3.5公里。投入资金200万元实施正荣、炉丰村生态绿化项目建设,改善场镇周边生态环境。

狠抓环境改善。继续巩固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成效,确保不反弹;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常态化开展秸秆禁烧、“五清”行动,清理河道水面漂浮物26.7吨、河岸垃圾51.2吨、河道障碍物16处、清沟31处,清渠194.3公里、清路166公里、清院567户,出动秸秆禁烧宣传巡逻车47台次。

狠抓氛围营造。广泛宣传,在场镇、农村地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标语100余幅、出动宣传车50余台次,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提高村民环保意识。重点引导,充分利用村(社区)党员大会、小组会等会议对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党员、干部的带头参与,积极调动群众整治环境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法徽闪耀照初心 忠诚为民担使命

威远县法院连界法庭庭长尹华荣(中)抱着国徽去审判李嘉陈星吉本报全媒体记者余力文/图在内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自己对...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镇西镇: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