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内江公安:把平安作为礼物献给祖国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0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巡逻

◇周雅涵 本报记者 曾利军 文/图

国庆期间,甜城大地,国旗飘扬,人民群众以不同方式庆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也为祖国母亲准备了一份“贺礼”——平安。

仔细查看驾驶员的相关证件,详细检查车辆安全运行情况,认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10月3日早晨,在资中县银山镇一条农村道路上,一辆客运车辆因涉嫌超员被当场拦下,拦车的人正是市公安局分管交管工作的副局长吴洪林。

作为曾经驾驶着战斗机守卫祖国领空的他,如今转业至公安岗位,身份虽然从过去的军人变成了如今的警察,但不变的是守护祖国安宁的初心。

彭锐是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国庆当天,他也正好迎来了自己33岁的生日。

“能够与祖国母亲同一天生日,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从警10年来,每年的国庆,彭锐都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守护安宁。

9月30日晚,市中区朝阳镇一处山林突发山火,市中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所长李攀和同事迅速赶往火灾现场,由于火场附近没有水源,只得用铁扫把扑打灭火。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山火终于被扑灭,而李攀的双手多处被烫伤,但他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10月1日晚11时许,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带领网格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睡在街边。见状后,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扶起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询问过程中,男子告诉民警,当天他因心情郁闷便以酒解闷。了解情况后,民警蹲在路边,一边安慰开导男子,一边联系其家人。最终,民警驾车将男子安全送回了家。

10月2日,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壕子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名迷路老人,民警通过“一标三实”查询到老人住址,找到她的家人。

10月2日,威远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前来办证的群众络绎不绝,办证的民警热情、认真、耐心地为每一位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威远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威远县公安局所有的服务窗口都为群众提供了延时服务,确保每一名需要前去办证的群众都能够如愿办理相关业务。

据统计,仅10月2日当天,威远县公安出入境窗口共受理咨询办证发证53人次;户政窗口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106张,出具各类证明35份,办理其他户籍业务190余人次;车管窗口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12人次。

……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用自己的坚守,为伟大祖国母亲奉上一份“平安大礼”。

新闻推荐

威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地落实政府采购政策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威远县分中心按照"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8...

威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威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公安:把平安作为礼物献给祖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