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干劲十足 防疫生产“两手抓”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4 01:27   https://www.yybnet.net/

生产现场

(记者 徐静)2月13日,四川省金镭重工有限公司180多名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秩序井然。当前,该公司正抓紧生产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余热再利用汽轮机外缸和阀壳。生产现场,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充足。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威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威远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下发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十二条》等通知,指导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3日,27户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当天,对当地6户企业进行了复工指导。

人员管控是企业防控疫情的关键。复工企业建立企业职工“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摸清职工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聚会等情况,明确“县域外休假、探亲、出差的人员暂缓返回威远,已返回的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同时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在威远居住地周边出现确诊(疑似)病例而未被留院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职工,暂缓返岗”。目前,复工企业均建立了疫情防控台账。

复工复产,防疫是前提。在所有复工企业进出口都设立了检测点,有专人对出入企业的所有员工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在物流进出口增添了消毒设施,全程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的登记、消毒、测体温等工作。同时,建立“一日一清扫、一日两消毒”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厂区、办公区、食堂、隔离区等重要区域的清扫保洁消毒工作。

针对就餐人员密集、需摘口罩用餐等实际情况,县经信部门督促企业推行错峰、分散式用餐模式;要求复工企业储备复工人员必需的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物品,目前已为复产的1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口罩50000余个、消毒酒精2吨多。

新闻推荐

威远县统计局:阵地在哪里 组织就在哪里

(王宏珊记者徐静)2月7日早上8点,威远县统计局一场特殊的党组(扩大)会议在严陵镇三河社区杉树坳中段街上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劲十足 防疫生产“两手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