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威远高石镇民兵积极投身“疫”线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1 03:59   https://www.yybnet.net/

民兵在内威荣高速路口卡点执勤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面对当前疫情,威远县高石镇民兵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既是观察疫情变化的“哨兵”,又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士”,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内威荣高速高石出口,防控点民兵协助医护人员拦停每辆来车,一边检测车内人员体温,一边详细询问车辆来地和去向,登记好电话号码等信息,还不忘叮嘱驾乘人员在车内也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注意交通安全,重复着“询问、消毒、登记、宣传、叮嘱……”在寒冬里,这一抹“迷彩色”让人更加温暖!

“近期有到访的亲戚朋友路过重点地区吗?”“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高石民兵队员协助22个村(社区)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一遍遍疫情防控宣传、一户户排查摸底,反复叮嘱,严防死守,力求做到防控无死角。连日来,高石民兵与镇村组干部一道,走访排查群众7000余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0余份,重点对群众串门、扎堆、聚餐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呼吁大家不要聚众,尽量待在家里,出门戴好口罩,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有效构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屏障。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我随时做好了上一线的准备。”高石民兵疫情应急队维稳排二班班长胡大军说,“我们轮流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执勤,坚决守住疫情第一线,直到战‘疫’胜利。”

据了解,高石民兵疫情应急队共43人,其中,党员16名、退伍军人11名。分布在14个体温监测点、疫情防控宣传队、卡口、劝导点等地,他们身着迷彩装,坚守在卡点入口,检测车辆、入户排查、宣讲防疫知识、倡议动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向大家诠释着:高石民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平时为民,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黎宜)

新闻推荐

威远县山王镇太平村支书刘晋阗: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全媒体记者刘科志2月7日凌晨3点过,威远县黄荆沟镇老明槽109号的房间里便亮起灯光,刘晋阗起身拿起手机,开始回顾总结头天的...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高石镇民兵积极投身“疫”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