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基层纪检监察人的成长小记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26 07:17   https://www.yybnet.net/

“郑主任,谢谢你给我解释国家的修路政策,以前是我冤枉大家了,真对不起。”

“没关系,吴大姐,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有什么问题还是希望您能第一时间向我反映。”

吴大姐真挚的道歉和感谢触动了我,那一刻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我为老百姓服务用心多一点,老百姓对我的信任就多一分。

一天,我在威远县越溪镇瑞林村入户走访时,途经该村3组吴大姐家,平常我们总会拉几句家常,但今天吴大姐有些欲言又止。

“吴大姐,每次都是我给您宣讲政策啥的,怕您耳朵都起茧了,今天您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吴大姐这才慢慢开口说道,“郑主任,都说国家修路是国家出钱,占了地有的还有补贴,怎么修我家门口这条石瓦路我自己还出钱?国家的钱是不是……?”

听到这里,我有点惊讶,这是吴大姐第一次向我反映问题,“吴大姐,您先别恼,我一定了解清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走出吴大姐的家门,我便马不停蹄地赶到镇村建办核实相关政策,原来按照全县通组入户道路建设的相关要求,纳入规划建设的项目,除县财政给予一定的补助以外,根据“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受益村民需要积极主动筹措建设资金不足部分。

清楚政策后,我又查看了瑞林村村委会会议记录和石瓦路段村民需要自筹收款的证明,资料均符合事实,不存在乱收款行为。

于是,当我第二天再到瑞林村向吴大姐解释时,便有了开头一幕。

吴大姐向我反映问题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回忆起我刚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时,在开展“联村清风行”活动中,老百姓什么也不愿意和我多说,之后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走访,跟老百姓拉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我同他们在生活化的交谈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信任。

从不愿和我多说,到向我反映问题,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开始信任我,相信我能担起这份责任。

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的一言一行他们都看在眼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用心倾听百姓的诉求,真正赢得他们的信任,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纪检监察人。

(威远县越溪镇纪委委员 郑玉)

新闻推荐

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防灾减灾暨扫黑除恶宣传

(崔冉韦敏)5月14日,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县城滨河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紧扣“提升基...

威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纪检监察人的成长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