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2020内江首届环保杯“最美内江 环保风采”摄影大赛作品征集火热进行中 最美瞬间等你发现 定格精彩赶紧行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19 06:19   https://www.yybnet.net/

高术正在摄影

参赛作品1122

参赛作品1098

参赛作品1121

余远文正在拍摄

◇本报记者 邹明 文/图

从2020年5月1日起到6月3日,由内江市生态环境局和内江日报社联合主办,内江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内江报业广告实业公司承办,《 内江日报》《内江晚报》和内江新闻网、微内江、最内江、i内江媒体集群重磅宣传的2020内江首届环保杯“最美内江 环保风采”摄影大赛作品正如火如荼征集。无论是摄影爱好者,还是普通市民,人人都可以成为“最美内江 环保风采”的记录者。近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摄影爱好者,他们的摄影感悟、专业知识,或许可以启发你的灵感。

5月18日,记者采访了摄影爱好者高术。他说:“我这次选送的参赛作品就是用手机拍摄的。”

“手机拍摄的作品能达到效果吗?”

“手机是最方便携带的摄影设备,设置的光圈、速度、快门有最普通的模式,小巧、灵活、取景快。”高术认为,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任何时候都能抓拍到最佳美景。不久前,高术在东兴区大千园散步,朝阳初洒,环卫工人正在作业,构成了一幅“最美内江环保风采”好景。手机一横,随手一拍,高术的参赛作品就“抓”到了。

“每个人,每个时刻,在每个地点,都有可能组成美丽的画卷,掏出手机,就是内江草根‘摄影家’。”高术说。

高术说得没错,美,在于发现。

正是如此,威远县资深摄影爱好者余远文参加本次摄影大赛,选送的多幅作品都是平时生活中的积累。余远文认为,摄影是一门“光影”的艺术。一幅优秀摄影作品是在摄影技术的积累和摄影艺术的修养中形成的,特别是风光摄影,不管是日出还是日落时刻,只要去追寻霞光的魅力、云雾的缥缈、生灵的升华,就会得到美的展示。

余远文是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从事摄影20多年,30多幅新闻摄影作品被四川日报、四川画报、中国摄影报、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等省级及以上媒体刊用或在摄影大赛中获奖。他参加本次摄影大赛的作品,主要为反映内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果的作品,如无花果产业园、资中球溪的春景等。

据了解,不少内江摄影爱好者正积极投送作品参加比赛。业余从事摄影艺术9年的杨光辉,擅长人像和风光拍摄。他说:“用满含关怀的视觉,去寻找内江的美景,一定能奉献出‘最美内江 环保风采’的美丽瞬间,展示甜城大地的环境之变、山水之美!

目前,2020内江首届环保杯“最美内江 环保风采”摄影大赛正在广泛征集参赛作品,请把你的“美景”送来,大奖等你拿。

新闻推荐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远县支行:投放扶贫贷款50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远县支行向四川内江威宝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宝公司”)投放扶贫贷款500万元,有效满足企业生产...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内江首届环保杯“最美内江 环保风采”摄影大赛作品征集火热进行中 最美瞬间等你发现 定格精彩赶紧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