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大冲村的大头菜,去年卖了三千万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2 01:17   https://www.yybnet.net/

传统腌制

“硕果”累累

大头菜成品

精心挑选

地里采摘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文/图

内江威远县向义镇大冲村种植大头菜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其产品远销国内外,2012年被四川省农业厅列为国家级无公害大头菜生产基地,致富“带头菜”让当地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日,记者在威远县向义镇大冲村看到,田野里挂满了大头菜,村民们或在地里采摘、或在院坝选削、或在院坝晾晒、或在家里腌制……一派丰收景象。

“这段时间我都在这里收,这里的大头菜又大又好!”村民陈欢告诉记者,每年她都要收近百万斤大头菜,然后拉回去腌制,去年收入近20万元。因为量大,她还请了8个村民帮忙。

田野边,从地里采摘回来的大头菜堆成了小山,十多个村民正忙着选削、晾晒。“每年11月开始我就在这里干活,一天能挣100多元。”村民李正华说,除此之外,自己还种了近7亩大头菜,能收5万多斤,收入近4万元。

李建清是大冲村8组的组长,今年53岁,种大头菜已有30多年。记者来到他家,李建清正忙着腌制,将一筐筐已晾晒好的大头菜放入一个个土坛中。随后,又将之前已腌制好的大头菜拿出来给大家品尝。“大冲村的大头菜既香脆又爽口。”大冲村村支部书记黄锟介绍,“十多年前,县上对大头菜的品种进行了改良,现在的‘香型’大头菜又大又好,产值提高不少。”

随着大冲村大头菜产业的发展,不少外地投资者也纷纷前来“挖金”,泸州人文忠余就是其中之一。2000年,文忠余经多地考察后决定在大冲村建合作社加工大头菜。目前,全年初加工大头菜5000吨左右,利润达30多万元。“合作社常年有20多名当地村民在此做工,工人月收入3000-5000元不等。”文忠余告诉记者,现在筹建深加工项目,届时利润将大大提高。

近年来,威远县充分利用独特的土壤、气候环境,改良品种、提纯复壮,并与传统大头菜腌制方式相结合进一步加快大头菜产业的发展。以向义镇大冲村5000余亩“香型”大头菜种植基地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种植大头菜30000余亩,带动周边3万余农户致富。2020年,大冲村“香型”大头菜种植基地5000余亩,年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大头菜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带头菜”。

新闻推荐

内江市领导到资中县、威远县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梳理问题清单 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小琴)2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率队前往资中县、威远县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冲村的大头菜,去年卖了三千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