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开展“一号检察建议”专项检查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6-0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婷婷 袁龙)近日,威远县检察院对该县部分学校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辖区内连界中心校、荣胜小学、东联中学、东联百胜小学,查阅各校自2018年以来开展“一号检察建议”相关工作的资料。并当场通报学校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上存在的三大问题:一是部分学校资料管理不规范,未进行专门归档;二是性教育方式不够科学;三是对《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等新出台的政策还不够熟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院提出,要高度重视,加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做到全覆盖;要科学制定主题教育,要根据每个年龄阶段的未成年人,按性别制定科学的主题教育方案;加强学习,提升相关知识和应变能力。

威远县检察院在此次“一号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学校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非常重视,但受限于物质条件等,在落实上还存在不足。对此,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教育体育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积极确保“一号检察建议”高效落实。

新闻推荐

“白+黑”“5+2”: 内江百万剂次疫苗成功接种的背后……

林钰为孩子哺乳(受访者供图)疲倦的医务人员利用工作间隙短暂休息疾控工作人员连夜接收、分配疫苗◇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小...

威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一号检察建议”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