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白+黑”“5+2”: 内江百万剂次疫苗成功接种的背后……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林钰为孩子哺乳(受访者供图)

疲倦的医务人员

利用工作间隙短暂休息

疾控工作人员连夜接收、分配疫苗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小丽 文/图

自5月中旬以来,内江新冠疫苗日均接种量8万余剂次,最大日接种量突破13.5万余剂次。截至5月28日12时,内江已有852979人接种新冠疫苗,有150821人完成第二剂接种,累计总接种数达1003800剂次,无严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

内江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的背后,离不开内江医卫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了不让群众白跑路,他们在接种点采取中午无休、晚上加班延时服务的方式,满足大家的接种需求。

她叫林钰,威远县人民医院护士,是该县巡回接种队的持证接种护士之一。她的孩子年幼,她还在哺乳期。为了不影响接种工作,她每天在哪里为群众接种就让家人把孩子抱到哪里,利用工作间隙为孩子哺乳。5月27日,林钰在威远县山王镇接种点给孩子哺乳,被同事拍下。

5月23日中午,内江市市中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几名疲倦的医务人员在临时物料间小休,有人倚靠在墙上,有人干脆躺到了地上。

登记接种台前,工作人员就在台上趴一会儿。两个物料箱,加一个纸箱,摆成一张简易的单人床,就可以短暂的休息一下。

自内江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以来,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有力推进,内江市疾控冷链工作者全力以赴,为保证新冠疫苗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配送、交接,确保全市各接种点疫苗及时供应,“白+黑”“5+2”已是家常便饭。

5月23日18时,内江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接到省疾控中心电话通知:6.88万支新冠疫苗当晚将送达内江。

挂断电话后,科长余华立即通知各县(市、区)疾控做好接收准备,再次清理冷库、检查疫苗冷链车温控情况、疫苗出入库信息系统等。

22时,全市5个县(市、区)的疫苗冷链车全部到达内江市疾控中心门口,工作人员立即完成数量清点、核对验收和扫码入库。

随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疫苗冷链运输单扫码出库,进行各县(市、区)的疫苗分发、转运、分配,保证疫苗不在每个环节多耽误一秒。

5月24日8时30分,疫苗全部顺利到达全市所有接种点……

新闻推荐

驻村第一书记当起农产品“代言人”

杨维为稻香米代言。受访者供图□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颖昳“大家好,我是禾丰村的第一书记杨维,我为禾丰村的番茄代...

威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威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黑”“5+2”: 内江百万剂次疫苗成功接种的背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