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内江召开建设体育强市工作会议提升“体育+”产业聚合效益 全力推动内江体育强市建设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4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颖)6月3日,内江市召开建设体育强市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建设体育强市谱新篇》视频片,威远县、市体育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体校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建设体育强市是适应经济转型发展的现实选择,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要深刻把握建设体育强市的重要意义,拓展发散建设体育强市的新思维,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和内自同城化建设,编制落实好内江市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科技、传媒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实施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落实内江市体育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打造“处处可健身”的运动空间。实施全民健身网络建设工程,完善健身网络体系, 深化“内江体育510平台”建设,打造遍布全市的体育健身组织。实施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工程,提升学生运动技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助推青少年体育发展。实施体育产业培育工程,鼓励退役运动员、大学生等群体参与体育创新创业,支持将闲置商业、旧厂房及大型体育场馆升级改造,拓展体育健身、体育观赛、体育培训、体育旅游等消费新空间,推动“体育+N”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体育文化传播工程,讲好“内江体育故事”,推广宣传内江体育文化,提升内江城市形象。

近年来,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持续向好,建成体育惠民工程2782个,市体育中心竣工投入使用,614个基层体育组织、474个晨晚练点、7739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遍布城乡,体育产业产值达到33.82亿元。

新闻推荐

3000套“纪律书签”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邱忠锋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静)近日,威远县新店镇党委组织委员欧清收到一份特殊的书签,上面印有威远县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内容...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召开建设体育强市工作会议提升“体育+”产业聚合效益 全力推动内江体育强市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