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威远 > 正文

“宁可干部辛苦点,也要让群众少排队” 夜访威远县越溪镇疫苗集中接种点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接种疫苗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春秀 文/图

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

晚8时许,威远县越溪镇疫苗集中接种点,前来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登记、接种、留观各区域分隔清晰,全程有工作人员指引,环环紧扣、秩序井然。

“疫苗一到,我们镇全体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在集中接种点全力保障群众顺利接种。”从当天上午起,越溪镇党委书记刘矾和镇村干部就在现场蹲守,一起执勤、一起吃盒饭。“我们希望群众接种排队时间更短一点,接种回家的路更方便一点。”

越溪镇青宁村距离接种点较远,农村客运班车次数有限。60多岁的村民黄禄全没想到,接种疫苗后,村干部直接把他送回了家。黄禄全说:“接种后,预防新冠病毒的信心更足了。我的娃儿都在外头打工,全靠村干部热心帮助我接种!”

接种现场,青宁村党总支部书记郭政文忙着引导村民有序接种;接种点外,青宁村干部积极行动起来,集中接送年纪较大、行动不方便的群众。郭政文说:“接种第一针时,我们出动了村干部的私家车,专门包车接送群众。”

晚8时45分,现场接种的群众仍然很多。

“群众来了,我们宁可加班,也要让群众少跑路。”越溪镇镇长叶飞在接种现场也忙得不可开交,一边协调场内秩序,一边在微信工作群里动员各村村民前来接种。

“目前已经接种到1200号了,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越溪镇青龙村党委书记陈林一边忙着执勤,一边密切关注接种进度,随时向村民小组长通报进度,以减少群众排队时间。

为了减少群众接种等待时间,越溪镇合理划分片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错时错峰安排群众的接种时间,对符合接种条件的残疾人、高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点对点”服务。

延时接种到夜间,受到了当地群众广泛好评。“晚上我们干完活路,再来打疫苗也不迟,非常方便。”越溪镇双石村村民王文仲忙完活路就去接种点排队接种,过程十分顺利。

现场,戴“红袖标”的镇村干部、交警、民兵等各方力量坚守岗位,保障群众接种一路“畅通”。

晚9时许,接种的群众陆续减少。此时,越溪镇疫苗集中接种点当日已累计完成3950人次接种。看了统计表,刘矾松了一口气。

“宁可干部辛苦点,也要让群众少排队……”刘矾和大家第二天又要开启新一轮奋战了。等这天工作结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将覆盖越溪镇绝大多数村民……

新闻推荐

“白+黑”“5+2”: 内江百万剂次疫苗成功接种的背后……

林钰为孩子哺乳(受访者供图)疲倦的医务人员利用工作间隙短暂休息疾控工作人员连夜接收、分配疫苗◇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小...

威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威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可干部辛苦点,也要让群众少排队” 夜访威远县越溪镇疫苗集中接种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