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在他们的教学中享受“阳光与春风”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 余卫东

余卫东的教书生涯从原资中县顺和初级中学起步,中途调入资中一中,去年又调到成都市大弯中学。33年的辛勤耕耘他悟出育人教书真谛:一个好的老师,除了有高尚的思想情操、良好的师德修养外,还要有高超的教学业务水平和教学理论水平。作为四川省特级教师,他从来没有停下学习,潜心钻研语文教学,认真总结教改经验,形成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主张和“让阅读和写作成为生命常态”的教学主张。他历任8届班主任,打造出良好的年级学风和班风。身为语文教师的他更尊重理科班学习的科学规律,在学科教师、学科时间的平衡中展现出良好的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起到了一个班主任应尽的职责,他的班级也被四川省教育厅表彰为“优秀班集体”。今年,余卫东被评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这个荣誉是对我这些年一线工作的肯定,我把它作为一个鞭策,我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育人教书的能力。” 他说。

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 唐俊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这是四川省特级教师唐俊最喜欢的一句教育格言。作为青白江中学的高中语文教师,唐俊紧跟时代步伐,分析教学需求,突破现有矛盾,以务实的教学作风、有力的教学举措、向上的教学状态,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全面的可塑之才。情感教育渗透在他的语文教学中,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产生积极情感体验。促进了学生思想认识的提高,让学生“在体验中享受阳光、在滋润中享受雨露、在轻舞中享受春风”。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中小学校原有的课堂教学方式。唐俊为学生和家长及时解除忧虑,引导学生在仿诗填词中陶冶情操:去品味诗歌赏心悦目的意境美,去品味诗歌高山仰止的人格美,去品味诗歌丰富含蓄的情感美。32年教坛生涯,他始终没有忘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唐俊被评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

四川省中小学名班主任 余爱萍

步入教坛33年,22年扎根乡村。余爱萍用自己饱满的热情与爱心为孩子们擎起了一片蓝天。“褪去一切浮华,不受外界影响,真心为孩子和家长着想,在那片静寂的天空做一个幸福的守望者。”余爱萍对教师的定位很简单,对教育的感悟却意味深长。2009年,余爱萍从玉虹小学到青白江区实验小学,刚开学一周,腿却意外受伤骨折。面对家长们的焦虑与期盼,她拄着拐杖坚持上课,一直坚持了三个多月。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坚守“以人为本,用爱呵护,用心包容,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孩子”的教育理念,坚持“好习惯伴我健康成长,做文明勤学的好学生”的治班理念,班级管理中弹好“六弦”:关爱每个孩子,倾心付出用真情;班委民主选举,班级全员参与管理;班级文化建设,陶冶心性促成长;操行评定管理,评优创先争赶超;开展主题活动,寓教于乐有奇效;走进学生家,家校共管合力大。多年辛勤的付出让余爱萍收获满满,今年入选四川省中小学名班主任。记者 陈茵

新闻推荐

资中县陈家镇:“直播经济”激活发展新引擎

(卿苇航)今年以来,资中县陈家镇政府利用融媒体平台推销特色农产品,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助农增收。拓宽助农渠道。策划开展直播...

资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资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他们的教学中享受“阳光与春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