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扎实扎牢每一个疫情防控关口 李丹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0次会议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09 10:17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艳梅) 6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丹主持召开指挥部第40次会议,安排部署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李丹对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努力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境内外疫情发展形势,扎实扎牢每一个防控关口,全力确保重要节点、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李丹强调,各级指挥部要坚持平战结合,保持指挥体系、专班人员、责任任务和工作要求不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互通和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本土疫情迅速果断处置。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抓实人、物、环境多点日常监测预警,发挥医疗机构“哨卡”作用,持续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和检查。要持续加强疾病防治和救治能力建设,分轻重缓急推进隔离场所、医院预检分诊场所等建设,完善疾病防控救治体系,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紧盯车站、高铁站、火车站、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从严落实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等规定,做好端午节、中高考及建党100周年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要周密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解决排队长、等候久等问题,做好引导、疏导、防暑降温等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督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资中县、市中区、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就相关工作交流发言。

市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毅提出工作要求;副市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朗通报有关情况并安排工作。

新闻推荐

资中县审计局:持续深化“巡审联动”机制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资中县审计局加强与巡察机构协作,积极探索、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巡...

资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扎实扎牢每一个疫情防控关口 李丹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0次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