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资中县银山镇岗石村党支部书记郑桂华:壮大产业 打造“春风示范村”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26 07:29   https://www.yybnet.net/

郑桂华

从2007年底当选资中县银山镇岗石村党支部书记以来,郑桂华凭着勤奋、执着、胆识、魄力和一股闯劲带领村民踏上了致富路。她关心百姓疾苦,反映群众呼声,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任和好评。

郑桂华着力加强村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求村党支部紧紧围绕“一年转二类、两年升一类、三年树旗帜”奋斗目标,认真开展划类定级,制定转化升级措施。她积极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院坝会、发放学习读本、流动党员寄学等形式,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相关领导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送技术、送物资、送温暖的“三送入户”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郑桂华带领领导班子,着力壮大产业,打造“春风示范村”。她请来四川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建军、川农大教授陈文宽等知名专家“把脉”,提出并实施了“引进知名企业、发展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流转土地1200余亩,引进了绿冶园艺、翠溪血橙农民专业合作社、绿之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三大业主入驻,对土地进行合理整治,完善配套的基础设施,改变了传统农业的耕作方式,为村民增加经济收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郑桂华带领村民们成立了翠溪血橙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经销商联系卡”“流动党员销售网”,在农经网、商务网上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她带着班子成员到成都、重庆、泸州等10多个城市跑销售,与多家大超市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乘势而上,在郑桂华的带领下,岗石村大力发展“猪-沼-果-菜”生态循环经济,实施“山、水、田、林、路”建设,在采取统规统建、统规自建、统规联建等方式引导村民集中居住,集约用地,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机遇,走发展旅游观光农业路子,吸引成都、重庆、内江等地游客来银山镇岗石村赏自然山水、品农家风味、摘新鲜果子、游社会主义新农村。

近年来,郑桂华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全国远程教育网、资中电视台《每周一星》等栏目进行了报道,她先后被评为“内江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资中县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2012年,郑桂华获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整理)

新闻推荐

资中县综合执法局:再出重拳整治城乡环境

拆除违规广告牌(朱玲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罗艺)近日,记者从资中县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大型户外广告牌设置,美化、净化...

资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资中县银山镇岗石村党支部书记郑桂华:壮大产业 打造“春风示范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