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时任资中县板栗桠乡圆坝子村党支部书记王科:“蘑菇王子” 带领村民念起“致富经”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0 07:35   https://www.yybnet.net/

2007年9月,王科回乡成为大学生村干部。从资中县甘露镇玉皇村村主任助理,到板栗桠乡金华村党支部副书记,再到板栗桠乡圆坝子村党支部书记;从村民眼中的“愣头青”,到享誉全省的“蘑菇王子”,王科在一步步成长中实现了“蝶变”。

2008年,县委组织部选派王科参加全省村干部及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在培训老师的启发下,王科决定选择不受季节影响、品种多,还可以变废为宝的蘑菇种植。

创业之初,王科身上仅有3000元作为创业资金;农民废弃的房子,装料、搭架后成为“菇房”。板栗桠乡具有丰富的桑枝资源,为了让王科更好地带领老百姓致富和创业,2012年,上级党组织将王科调整至板栗桠乡金华村任党支部副书记。

一路坚韧,换来了现在3000多平方米的蘑菇基地,换来了最高产量达到每天1000多斤的蘑菇,换来了2013年蘑菇年销售额30余万元的收获……

2014年,由于蘑菇市场行情一路走低,王科毅然决定将种植蘑菇改为种植灵芝、虫草,创业之路豁然开朗。2014年,王科作为全国仅有的2名村官代表之一,参加了第二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成都座谈会,当选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村民贴心人”。

2013年6月,王科被组织任命为板栗桠乡圆坝子村党支部书记。圆坝子村是全县出了名的贫困村、问题村,更是一个典型的上访村。王科上任之初,和村班子成员一道,每天轮流值班,专门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同时,带领支部一班人逐一到上访户家中了解情况,嘘寒问暖。

在王科的努力下,该村争取到了“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建好了通往圆坝子村的一条主干道……

王科的典型事迹感动了当地老百姓,也感动了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2012年以来,中国网络电视台、《大学生村官报》《四川党建》《内江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先后对其创业和服务群众的典型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也赢得了组织的充分信任和认可。2008年至2013年,王科在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在2011年曾获内江市首届青年创业设计大赛三等奖,中国邮储银行杯西南片区初赛三等奖,威远首届“全友杯”青年创业大赛二等奖;2012年获内江市青年创富大赛一等奖;2014年被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评为“创业之星”,被内江市委组织部评为创业带头致富人;2015年,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整理)

新闻推荐

内江星原电力集团:三条35千伏线路迁改工程顺利投运

6月1日,由内江星原电力集团公司承建的35千伏资谷线、资归线、资板线迁改工程顺利投运。35千伏资谷线、资归线、资板线迁改...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时任资中县板栗桠乡圆坝子村党支部书记王科:“蘑菇王子” 带领村民念起“致富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