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今年,资中近18000名考生分别参加高考中考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31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瑶慧) 5月25日,资中县召开2021年高考中考保考工作会。副县长、县招委主任吴小平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任命资中县2021年高考中考考区主任、副主任,考点主考、副主考的通知》等文件。县教育和体育局、县保密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的同志就全县2021年高考中考保考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据了解,2021年资中考区高考参考人数5158人,在资中一中南校区、资中一中北校区、资中二中、资中三中设置4个考点。中考参考人数12702人,在资中一中南校区、资中一中北校区、资中二中、资中三中、球溪中学、龙结中学、水南职中和电子工程学校设置8个考点。全县还将组织11681名初二学生进行生物、地理结业考试,全县设置38个考点397个考场。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高考、中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任务重、考试规模大、作弊手段翻新等考验。

会议要求,设立考点的镇党委政府、县级相关部门、各办考学校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保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细化实化过程措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试题试卷绝对安全,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严格落实考点管理巡视制度,稳妥处置突发事件,安全有序扎实推进高考中考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两考平安”目标,营造公平公正的应试环境,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新闻推荐

预计可种植大豆3.17万亩资中县试点耕地轮作休耕制度

(邵芝宣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罗艺)5月18日,资中县2021年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试点工作安排在银山镇、公民镇...

资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资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资中近18000名考生分别参加高考中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