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资中 > 正文

加快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成渝中部经济强县 李丹到资中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艳梅)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李丹深入资中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李丹先后到银山镇万亩血橙产业示范片、新发地电商直播产业孵化基地、中建材(内江)玻璃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双龙垃圾中转站和污水处理厂、濛溪河柏林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详细了解资中血橙产业和农业园区发展、工业经济、生态环保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李丹强调,资中是内江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底部基础,要充分发挥交通区位、特色农业、历史文化等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加快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成渝中部经济强县。要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路子,依托现有血橙产业基础和交通区位优势,大力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发展生态种植业、生态养殖业、生态休闲业、生态旅游业,打造“周末两日游”精品线路,吸引成都等周边游客到内江休闲度假。要狠抓产业项目提升,立足新型建材、食用酒精、绿色食品等特色基础,培育主导产业,做强产业支撑。要立足科技创新,供需双向发力,积极融入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推进资中血橙、资中鲶鱼、内江黑猪、优质蔬菜等优势产业更优。

李丹指出,生活垃圾能否及时妥善处置,不仅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更牵系着民生福祉。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已建成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要进一步规范运行管理,严格按卫生填埋工艺流程处理生活垃圾,确保管理科学、运转高效。

濛溪河是沱江的重要支流,保护好濛溪河意义重大。李丹强调,要继续认真落实河长制,加快沿线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扎实做好面源污染治理、水岸线管护、河道生态修复、常态化巡河防护等工作,加强与上游地区联防联治,确保濛溪河水质不断得到改善。

新闻推荐

资中县审计局:持续深化“巡审联动”机制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资中县审计局加强与巡察机构协作,积极探索、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巡...

资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成渝中部经济强县 李丹到资中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