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提醒 口腔诊疗别选“黑诊所”和“游医”

来源:淄博晚报 2017-03-24 15:2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许莲通讯员孙茂倬)昨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就口腔诊疗卫生安全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口腔诊疗安全意识,关注口腔诊疗卫生安全尤其是医院感染控制,不要选择“黑诊所”和“游医”,防范传染病传播及健康危害事故的发生,维护自身健康权益。

随着口腔健康日益受到重视,口腔诊疗医院感染控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口腔诊疗过程中,多数情况下会出现创伤性出血,如使用未经消毒或消毒不严格的诊疗器械,易造成乙肝病毒、丙肝病毒、艾滋病毒、疱疹病毒等传染病病毒经血液途径传播,这就要求口腔诊疗单位应严格落实消毒隔离措施,同时消费者也要关注口腔诊疗单位的卫生状况。

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治疗口腔(牙科)疾病时,首先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要选择“黑诊所”和“游医”。就诊前要查看诊疗场所是否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有无口腔诊疗;医师有无医师执业证书,是否为口腔医师。其次要查看有无独立的诊疗、清洗消毒场所和压力蒸汽灭菌器、流动水洗手等清洗消毒设备,使用的诊疗器械是否“一人一用一灭菌”,注意查看口腔诊疗器械的消毒灭菌日期和使用有效期。此外,还要索取并保存好病历(必须有医师签字)、诊断证明、收费凭证等相关资料。消费者如发现诊所存在行医资格、器械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可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机构举报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健康权益。

新闻推荐

房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造成5人被埋,其中3人成功自救,另2人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目前已确认死亡。 新华社发(徐源祥摄)

3月23日,消防战士在现场救援。当日凌晨,湖北房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造成5人被埋,其中3人成功自救,另2人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目前已确认死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戏里戏外都是戏2017-03-24 15:17
评论:(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提醒 口腔诊疗别选“黑诊所”和“游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