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霞浦县人大常委会通报代表醉驾被查:举一反三 强化法治教育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5 19:55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下午,针对“县人大代表苏某辉醉驾被查不配合执法”一事,福建宁德市霞浦县人大常委会在霞浦新闻网发布情况通报称,当日霞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许可霞浦县公安局依法对苏某辉采取强制措施,并暂时停止其执行代表职务。

通报表示:“霞浦县人大常委会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对县乡(镇)人大代表的法治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带头学法守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此前,霞浦县人大代表苏某辉因违停、醉驾,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并叫嚣“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受到社会关注。事后霞浦县交警大队对苏某辉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调查,并向县人大提请对苏某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和行政拘留的许可。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如果采取法律规定的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应当经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新闻推荐

驾驶员监控系统 能介入行车状态的“安全员”

资料配图开过长途、跑过高速的车主也许有过这样的经历:车内同行人员询问自己是否需要停车休息,坐在副驾的朋友提醒您前方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霞浦县人大常委会通报代表醉驾被查:举一反三 强化法治教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