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讲述三线建设故事传承发扬三线精神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琴)近日,东区炳草岗街道民建社区党委联合东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青少年三线精神传承”故事会,邀请辖区刘宏、李志森两位亲历攀枝花三线建设的老人,讲述攀枝花三线建设的奋斗历程和他们的亲身经历,旨在用老一辈攀枝花建设者的奋斗经历激励年轻一代,传承“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

故事会分享过程中,两位老人向参加活动的15名青少年讲述了自己作为攀枝花三线建设的参与者,自1968年参加三线建设以来的所见所闻、亲身感悟以及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真情实感的分享让在场学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当时三线建设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和艰苦朴素的生活场景。两位老人精彩的分享,博得在场参与人员阵阵掌声。

“回顾‘三线建设’的历程,也是‘三线精神’不断积淀、升华、丰富发展的过程,我们将继续深化辖区各年龄层次居民的‘三线文化’教育活动,让‘三线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得以传承和发扬。”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成功办理首笔出口信用证业务

图为国际业务部员工交流业务。本报讯(刘蔼岚记者李云飞文/图)“我们已经收到货款了,没想到这么快!收汇交易很顺利,资金回...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讲述三线建设故事传承发扬三线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