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攀枝花市开展2019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贾勇泉 记者 李刚)5月14日,在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在竹湖公园广场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2019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群众关切的热点经济犯罪案例展开宣传,并提倡“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理财思想。此次宣传活动揭露了经济犯罪手法,挤压了经济犯罪活动空间,提高了人民群众识假防骗能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只要做到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违规吸储不参与这6点,我相信广大群众就不会上当,也不会陷入非法集资活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群众已经参与了网络投资平台的投资后发现受骗,一定要将自己参与投资的相关证据、签订的合同以及相关转账依据进行保留,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咨询和报案。

据悉,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受理各类经济犯罪线索174件,立案200件,破案13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44人,移送起诉240人,涉案金额70689.344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2267.882万元。有力防范化解了经济金融领域不稳定风险,维护了攀枝花市经济秩序的稳定。

新闻推荐

努力开创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新局面 攀枝花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暨阳光家政诚信联盟正式成立

本报讯(记者梁芝羽)5月15日,攀枝花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暨阳光家政诚信联盟成立大会在攀枝花市美之源职业技能学校举行,...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招租启事2019-05-15 00:00
猜你喜欢:
待到山花烂漫时2019-05-16 07:01
评论:(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攀枝花市开展2019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