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桂林至攀枝花即将通航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0-16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攀枝花(资料图片)

本报讯一个是旅游明珠,一个是英雄之城;一个山水秀甲天下,一个阳光康养胜地。桂林和攀枝花,将于10月29日正式通航,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将两座城市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必将促进两地在各领域的广泛合作。昨天上午,桂林至攀枝花航线通航暨攀枝花旅游推介会在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举行。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斌在致辞中说,攀枝花是一座因三线建设而兴,创造过奇迹的英雄城市,新时代下将秉承“三线精神”,不断创造新的奇迹。当前,攀枝花正围绕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全力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奋力打造“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

桂林区位优势明显,是东盟自由贸易区门户城市、“一带一路”和黔粤湘桂交界联接点,与“泛珠三角”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南亚地区联系紧密。同时,桂林旅游业实力强劲,自古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也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国际旅游航空枢纽和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桂林至攀枝花航线的开通,对攀枝花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四川南向门户交通枢纽、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有着重要意义。也为两地人员旅游出行和工作往来提供了极大便利,有利于攀枝花学习桂林旅游业和服务业发展经验,对促进两地在金融、商贸、旅游和康养等方面交流合作,加快两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邓斌表示,随着桂林至攀枝花航线的开通,必将为两地的经济合作、旅游业发展带来崭新的机遇。他盛情邀请桂林人民到攀枝花走走看看,共同追忆三线建设历史,感悟三线精神,感受攀枝花干爽宜人的气候、盛开的鲜花和香甜的瓜果。

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和攀枝花保安营机场党委书记熊伟先生分别介绍了新航线开通情况以及攀枝花机场的基本情况。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调研员刘连志现场作攀枝花特色旅游产品推介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召开中小学教学质量总结表扬会

本报讯(记者彭春梅)10月15日,攀枝花市2018-2019学年度中小学教学质量总结表扬会召开,全面总结上一学年度攀枝花市基础教...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至攀枝花即将通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