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仁和区民政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14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应惠 记者 王南桢)9月28日下午,仁和区民政局组织辖区16个养老机构负责人,在普达颐养护理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全区养老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护理院照护师在给院内80岁的赵某某喂水时,发现其有发热、干咳症状后,立即通知院内护士穿着二级防护服进行查看,测量其体温为37.6C,伴有干咳、头晕、乏力症状。护士为老人正确佩戴口罩,通知医生,并将老人引导至留观室,密切接触者照护师在原房间留观。医生穿着二级防护服,对老人抽血检查,拟诊为疑似新冠肺炎病例,随即报告机构负责人。机构负责人立即报告仁和区疾控部门,同时汇报仁和区民政局、卫健局及公司负责人,并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转诊后,消毒人员开展沿途重点部位消毒等。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康和敏盛公司相关负责人周蓉说:“当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通过应急演练可以提醒大家警钟长鸣,不能松懈。”

“通过观摩学习,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回去后将演练程序给工作人员、院内老人传达学习,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我们敬老院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持每天两次量体温、两次消毒,实行分餐制。下一步,我们也将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中坝片区中心敬老院负责人吴应平说。

据悉,仁和区民政局举办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既是对养老机构及时有效应对疫情的检验,又能促进养老机构提高应急意识,熟练掌握新冠肺炎发现、诊断、报告、处置标准原则及流程。该区民政局负责人要求,全区各养老机构要根据各自实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进出养老机构人员监控,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新闻推荐

畅游山水田园 享受阳光康养

□本报记者程桂英岳蕾娅今年中秋“撞上”国庆,8天的假期让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连日来,攀枝花市多个景区景点接待游...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仁和区民政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