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西区:10大项目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16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温继燕)2018年,攀枝花市被列为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10月15日,记者从西区获悉,作为全市试点区县之一,两年来,西区实施了10个项目,全力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西区加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适老化升级改造,重点改善12个社区的养老服务设施;交由社区组织运营的日间照料中心,对照全区统一的等级评定标准进行等级评定,并根据评定等级给予运营补贴。开展社区“长者餐厅”建设及运营补助,拟建设7个社区“长者餐厅”,目前已建成3个,该项目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掏一点的办法,有效解决困难老年人用餐难问题。实施养老“喘息服务”,为失能、半失能老人照护家庭提供最长15天的喘息时间,缓解照护压力。投入资金改善格里坪镇敬老院消防、照护等设施,提升了农村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探索“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试点景怡社区“为老服务时间银行”积分兑换式养老服务项目。目前,已注册登记志愿者88人,组织为困难老人提供志愿服务4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115小时。开展“天使+长者展翼”计划。目前,试点街道建成了以“天使+长者”共娱、同乐、共学的常态化老少代际互动活动机制。开展认知症“长者乐园”项目。目前,已完成全区认知症长者信息收集,正在进行“长者乐园”建设,认知症长者照护人员培训计划将于年内实施。

针对老年人“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助急”需求,投入资金为辖区150名特殊困难老人提供了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实施“守望老邻,情暖苏铁”探视服务项目,建立空巢、独居、孤寡老人定期寻访制度。目前,该项目基本实现常态化,持续为全区500余名独居、空巢等老人提供探视及相关延伸服务。建立养老护理院就业、岗位补贴制度,落实养老人才队伍建设的岗位技能培训补贴、稳岗补贴和激励机制等扶持政策。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西区 夯实应对疫情“防火墙”

家庭与生活报讯按照省、市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要求,攀枝花市西区慎终如始牢记“无新增并不代表零风险”的警戒思维,按照“外...

攀枝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攀枝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区:10大项目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