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走进攀钢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19 06:23   https://www.yybnet.net/

□高子涵 特约通讯员 王文锋

“钢坯从加热炉里出来,温度大概有多少度?”

“完全冷却要花多长时间?”

“加钒的钢轨有什么不一样?”

……

10月7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组走进攀钢钒轨梁厂,通过央视视频矩阵,向全国观众和网友进行直播,讲述攀钢钢轨——中国高铁的“国家名片”炼成之路,展现攀钢钢轨40多年来创新发展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下午3时11分,《坐着高铁看中国》开始直播报道。在近30分钟的直播中,轨梁厂负责人介绍了攀钢钢轨从钢坯到钢轨成型的整个流程。7分钟下线一根百米钢轨,让直播间的网友们纷纷感叹:“攀钢速度、中国速度!”“不畏风雨,勇往直前,为攀钢人点赞!”

全程参与直播报道的央视记者温晓感叹道:“早就听说攀钢钢轨是中国高铁的‘国家名片’,今日一看攀钢百米钢轨,更是世界遥遥领先,是攀枝花最耀眼的名片!”

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央视新闻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坐着高铁看中国》大型主题报道自10月1日起至8日,选取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哈大高铁等有代表性的铁路线,从历史维度、国家战略、百姓民生等视角,挖掘提炼线路特色主题,综合运用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数据描述、大小屏融合等融媒体方式开展报道。

攀钢是《坐着高铁看中国》大型主题报道的重要一站。作为中国名牌产品,攀钢钢轨一直以品质超群,赢得国内用户青睐。在此次《坐着高铁看中国》直播的多条高速铁路线上,都铺设有攀钢钢轨。目前,在我国已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上,40%的用轨都是攀钢制造,中国第一条准高速铁路广(州)深(圳)线、第一条时速200公里客运专线秦(皇岛)沈(阳)线、中国第一条时速350公里城际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全线铺设攀钢百米钢轨;京沪高速铁路用轨攀钢钢轨占三分之一,攀钢还在国内独家为其提供60TY特种断面翼轨和部分60D40高速道岔轨;世界海拔最高、穿越常年冻土地带最长的青藏铁路,全线12万吨钢轨用量中,攀钢提供了近7万吨。

《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通过直播、航拍、故事短片、海采等形式,全面讲述攀钢钢轨炼成记,让攀钢钢轨登上了央视《朝闻天下》《新闻联播》等重要新闻节目,走进了全国观众、网友的视野,展现了攀钢钢轨卓越的发展成就。

新闻推荐

三季度全市财政收入累计完成48.03亿元

本报讯(记者江潇)10月13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三季度,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履行职能,采取切实有效...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走进攀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