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提前两周 樱桃抢“鲜”上市 价格略有上涨 外地樱桃价格更贵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0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不知不觉,樱桃的身影悄悄出现在了大街小巷,达城周边果园的樱桃也“红了脸”。4月6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水果超市、农贸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樱桃主要来自本地和攀枝花,每斤价格20—40元,相比往年略有上涨。

“樱桃,现摘的本地樱桃,25元一斤,甜得很……”6日下午,在达城中心广场,56岁的王大姐正在售卖一担鲜红的樱桃。“吃惯了草莓、橙子,可以买点樱桃试试。”王大姐笑着告诉记者,她家在高新区幺塘乡,卖的樱桃都是自家种的,当天是她今年第三次售卖自家采摘的樱桃。“今年樱桃上市比往年早了两周左右,以往基本都是4月中下旬上市,今年4月初就上市了。”王大姐告诉记者,今年樱桃之所以能提前上市,一方面是受气候影响,今年开春比较早;另一方面则是樱桃种植户们精心培育,都想提早上市,抢先卖个好价钱。

“这是通川区朱家沟的樱桃,28元一斤。”在通川区朝阳东路一家水果超市里,商家将樱桃装在竹篮里售卖,目测摊位上的樱桃一共只有10多斤。“樱桃不易保存,所以不敢进太多货。今天第一天卖,进了40多斤。”商户告诉记者,今年樱桃价格比往年略有上涨,往年单价都在20元左右,不过市民对此还能接受,一个上午就卖了30多斤。

在不远处的一家水果店,商家摆出来的樱桃明显更大,颜色更艳,价格也比一般樱桃更贵,35元一斤。老板张大哥告诉记者,这是攀枝花的乌皮樱桃,比达州本地樱桃更甜一些。张大哥说,随着本地樱桃大量上市,价格会有所下降,不是特别钟爱樱桃的市民可以再等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新闻推荐

党的事业高于一切

摘自亓伟致妻书(1971年5月28日)1971年5月28日,亓伟写信给妻子,希望她能与孩子一同到攀枝花参加三线建设。这封信是他在北...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向管理要效益2021-04-05 00:39
历史上的攀枝花2021-04-03 01:12
评论:(提前两周 樱桃抢“鲜”上市 价格略有上涨 外地樱桃价格更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