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矿山有了“新财源”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4-0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茂源 记者 王南桢)记者近日在仁和区太平乡河边村看到,一排排光伏面板矗立在山坡上,这就是建在工矿废弃地上的特高效光伏电站。

太平乡曾经因高强度大规模的煤炭开采,导致耕地、植被遭到破坏,形成大面积采空区。近年来,太平乡党委政府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将工矿废弃地“盘活”,发展光伏发电和农业项目。2020年,太平乡引进光伏企业,在河边村建设特高效光伏电站。该项目占地约200亩,投资4950万元,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当年7月建设完成,9月并网发电,每台发电机组装机容量约6千瓦,峰值可达上万千瓦。

据该光伏电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电站架设的光伏面板内置了太阳轨迹计算和GPS定位的双轴跟踪系统,光伏面板像“向日葵”一样追着太阳旋转,可以最大限度吸收转化太阳能,比传统的光伏电站发电功率高两到三倍。此外,光伏面板下方空地还可进行种植和放牧。

“特高效光伏发电项目仅发电一项每年可为老花山组带来2万多元的收入。”太平乡河边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成华说,工矿废弃地的土壤、植被、水系得到“休养生息”后,在保证正常发电的前提下,可利用闲置土地间种经济作物,在增加收益的同时,走出一条采煤沉陷区地质灾害治理的新路径。

新闻推荐

假日不停工,干出“加速度”

图为水电站混凝土纵向围堰浇筑现场。本报讯(周绍冰记者吴晓龙文/图)清明小长假期间,省市两级重点民生工程——银江水电...

攀枝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攀枝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党的事业高于一切2021-04-05 00:54
猜你喜欢:
向管理要效益2021-04-05 00:39
历史上的攀枝花2021-04-03 01:12
评论:(矿山有了“新财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