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逆行者”高长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3-14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丽

21小时,2800公里,安定、静宁、恩施……这些数字和坐标的背后,是高长虹这名普通货车司机在疫情中逆行而上交出的答卷。

近日,记者见到了因为一张在湖北恩施路边蹲着吃饭的照片而“走红”网络的定西“爱心司机”高长虹,他已于2月25日解除隔离,回到了安定区凤翔镇景家口村的家中。

时间回溯到2月8日,一位恩施市民在朋友圈中发布了一张图片并写道:“这个人素不相识,一个人千里走单骑……靠着自带的矿泉水和快餐面,日夜兼程,风餐露宿,一天一夜开车赶到恩施……请大家记住他,请湖北人记住甘肃人民的友情!”

“其实真没啥,只是把苹果送到了而已。”高长虹这样轻描淡写地形容自己这趟往返2800公里的“逆行之旅”。

高长虹记得很清楚,那天是正月初八。往年的这个时候他已经结束了短暂的年休,开始规划起新一年的运输路线了,但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节奏,他不得不把转得飞快地车轮停下来。每天在家看新闻、刷网页,高长虹心里的想法越来越坚定:与其在家担忧、恐惧,不如去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看到一线的物资比较紧张,自己本来就是一年四季跑货运的,如果有货源我要跑一趟湖北。”高长虹和同是货车司机的弟弟高长青先后给相熟的6家货运信息部表达了免费给湖北运送救援物资的意愿。他说,那几天,他的手机“从来没有那么费过电”。

终于,2月6日,他在网上看到平凉市静宁县李店镇果农为湖北恩施的医护人员捐赠了十吨苹果,但是运送却成了问题的消息。(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果乡的苹果接力

王毅文学爱好者,现供职于静宁县委宣传部。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中国人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不顾个人安危直面病...

静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静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双楠记闲2020-03-13 06:27
评论:(“逆行者”高长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