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成了城里人越过越舒坦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23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后辛庄村位于胶州胶东街道西北,村子属于在建胶东机场项目的中心区域。去年1月份,机场拆迁二期工程正式开始实施,后辛庄村位列其中。 “机场来了是好事,我们也早盼着这一天了,无论对公还是对私,这都是一件划得来的事。 ”村民廉培清说,前年机场一期周围村庄拆迁之时,考虑到村子也将面临拆迁,那时起乡亲们就开始四处打听情况,看到4间房近百万元的优厚拆迁政策,这也打消了他们的顾虑。

“在我们拆迁之前,虽然也盼着有这一天,但真正来临的时候,心里还是既激动又忐忑。”廉培清说,去年10月份,村里下发正式拆迁的通知,其实,早在这之前,他就已经率先在城里“瞄”上了一套新房。在签订拆迁协议时,闻听自家8间房立即能得到200多万拆迁款,原本还有所迟疑的他,丝毫没有犹豫就作为村里第一人签了字。

廉培清姊妹四个,他是老大,二弟在青岛,三弟和四妹都在烟台定居,因心脏一直不好,今年87岁的老父亲一直与三弟住在一起。在廉培清膝下还有一双儿女,大儿子在青岛做生意,小女儿则是胶州当地一所中学老师。

“一开始,儿子想让我和老伴搬到他家里居住,说照顾起来方便,孩子们的孝心是领了,但去青岛人生地不熟,这才决定自己在城里买房。”廉培清说,就这样,拿到拆迁款后,除了给孩子们分了一些财产外,他花了40多万购买了前期看好的这套90多平方米的楼房,又花了20多万购买了新家具,并进行了装修,在去年11月份老家房子拆迁之前就和老伴搬进了新居。

廉培清的新家位于胶州老城区内的中关悦府小区,这栋新建小区不但配有专门的健身场所,四周空间地带还种植着各种植物,看上去既整洁又温馨。 “来这里好找吧?来,外面冷,快进来坐。 ”乘坐电梯刚来到小区2号楼1单元9楼,早已等在门口的廉培清热情地招呼起记者。进入屋内,只见液晶电视、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

“不怕你笑话,一开始刚搬来时,还真不适应。 ”廉培清告诉记者,住进新家第一个月里,由于生活习惯问题,家里厕所老是用着不方便。为此,还闹出了去外面找公厕的笑话。“现在好了,一切都走上正轨了,哈哈……”说起那段日子,廉培清大笑了起来。接下来,让他高兴的是,自从在这个小区买房后,村里一些村民也都纷纷“投靠”了过来,闲来没事老邻居们经常一块串门聊天,想老家了众人便一块合伙再回去看看,这让他丝毫没有感觉到孤单。

“现在我和老伴吃穿不愁,这下也成城里人了,日子是越过越舒坦。过段时间,我还要把老父亲接来同住,让他也跟着享受享受。”谈及以后的生活,廉培清一脸满足。

记者了解到,除了廉培清外,机场其他拆迁户目前都已安排妥当。

新闻推荐

打好“水、气、土”治理三大战役

2016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9天,比2013年增加33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1.7%,PM2.5、PM10、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四项主要污染物年均值分别达到45微克/立方米、85微克/立方米、20微克/立方米和32...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陈干先生与青岛2017-10-15 03:58
猜你喜欢:
空港新城拔地起2017-10-23 07:09
评论:(成了城里人越过越舒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